南極磷蝦達10億噸 陸媒鼓動吃貨前往引熱議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繼丹麥生蠔、美國加州小龍蝦之後,南極蝦再成為大陸食客最新話題。近日,大陸科學家透露,南極海域估計有約10億噸的南極磷蝦,科研人員都不捨得吃,只用來餵企鵝。陸媒以「吃貨們約嗎?…」為題報導這一事件,隨即引發網路熱議。

據陸媒報導,5月13日,從南極大陸科考回來的科學家溫海焜,給小朋友們講述了他在南極科考的故事:要去南極得經兩個天然屏障,南極除了較為熟悉的企鵝、海豹、海獅外,還有一種特殊生物,「可能吃貨們會比較感興趣,叫做南極磷蝦。」

他說,南極磷蝦多,但科考隊員們都捨不得吃,用來喂企鵝……科學家統計,按人類每年捕魚總量一億噸計算,如換成南極蝦也只是其繁衍總量的10%。

南極磷蝦現在估計有10億噸左右,繁殖能力特別強。在未來食品資源匱乏的時候,南極磷蝦可能就是我們補充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南極磷蝦為甲殼類浮游動物,以浮游植物作為食物,可成長至6厘米長。

對此,有網民表示:「南極沒有被污染,把蝦去頭去尾蘸一下味極鮮、芥末膏、酒調的蘸料就可以直接吃」、「只要我們的漁船到了,就會三光政策,3年後又一品種絕跡,因為漁網像過濾網一樣,大小通殺,只有微生物才能幸免於難。」

不少網民批評:「中國人的食譜已經非常充分了,為什麼還要鼓勵小孩子去干破壞地球生態環境的事」、「這些磷蝦都是藍鯨等鯨魚的主要食物來源,人類搶了,你讓鯨魚怎麼活」、「南極生態鏈那麼單一,給地球留點凈土吧,別去鼓動吃貨們去禍害南極了。」

5月10日,陸媒也曾報導,美國加州一處海岸近日被小龍蝦「入侵」,遍佈整個沙灘小龍蝦,宛如一片紅葉。因小龍蝦來源不明,當地專家不建議食用,但報導呼籲中國吃貨去「拯救」。

4月24日,丹麥駐北京大使館也曾在官方微博表示,近來丹麥海岸太平洋生蚝氾濫,鼓勵中國遊客用「吃」來消滅這些生蚝。對此,中國網民蠢蠢欲動,呼籲丹麥核發「生蚝簽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