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新型導彈有多「牛」? 聽聽專家怎麼說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平壤近日再發射一枚新型中遠程導彈。對此,美國防務專家漢娜姆(Melissa Hanham)解讀稱,此次導彈發射成功,意味著平壤已經擁有能夠攜帶核彈的遠程導彈。

15日,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稱,平壤14日成功試射的是「火星12型」中遠程導彈,飛行高度最高為2,111.5公里、距離為787公里。試射目的在於測試「可搭載大型重量核彈頭的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各種技術指標。

導彈發射數小時以後,有關發射數據令一些觀察家感到詫異,他們甚至質疑這些數據。

16日,英媒BBC引述美國加州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詹姆斯·馬丁核不擴散研究中心的高級研究員漢娜姆的分析說,14日,平壤成功試射的新型中遠程導彈,是一款和4月份朝鮮太陽節大型閱兵時,展示的彈道導彈相同的導彈。

防務專家漢娜姆說,照片顯示「火星12型」導彈為單級液體燃料火箭,考慮到導彈結構,燃料和氧化劑的重量,這種設計效率並不高。當然如果這個導彈是將來更大的多級洲際彈道導彈的一部分,這種多極洲際彈道導彈的射程就能覆蓋美國本土。

16日,香港東網刊發署名為著名軍事評論員司馬成的文章分析說,金三胖信口開河露了底;按國際中長程彈道導彈至少飛行1000公里。而且飛行高度只有100公里左右。即使是洲際彈道導彈射程上萬公里,其彈道也不過1000多公里,沒有必要爬高到2111.5公里。

文章說,朝鮮宣傳所謂大型核子彈頭是自暴其短,核彈頭小型化才是高科技,雖然金三胖頻頻射火箭沒有甚麼軍事作用,但是在聯合國義正辭嚴的斥責及制裁下頂風作案,其心可誅。

這次導彈試射,是今年以來朝鮮進行的第10次導彈測試,針對朝鮮發射導彈的行為,白宮發表聲明稱,朝鮮最新的挑釁,敲響各國加強對其制裁的警鐘。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