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無國界 休市僑界聲援臺灣出席世衛大會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2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因受到中共的政治阻撓,臺灣迄今仍未收到世衛組織(WHO)的邀請。日前,休斯頓僑界聯合召開記者會,聲援臺灣出席世衛大會(WHA),抗議中共對臺灣參與國際事務的政治打壓。請看報導。

5月11日,休斯頓三十多個僑團在僑教中心舉行聯合記者會,主持會議的美洲龍岡親義總公所監察長、僑務委員劉秀美認為,臺灣醫療的成就與貢獻有目共睹,服務世界四十多年,而世衛大會(WHA)卻沒有發給臺灣邀請,令人深感意外。

美洲龍岡親義總公所監察長/僑務委員劉秀美:「我們也知道政治的因素,但是以一個國際道義的立場,我們希望世界每一個人都健康,我們的醫療沒有國界,我們的防疫沒有疆界,我們全休斯頓的僑團都一致支持台灣應該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長黎淑瑛在會上宣讀了僑團的聯合聲明,指責世衛大會(WHA)違背了「照顧全世界每一個人的健康」的宗旨以及「衛生防疫無疆界」的理念。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長/僑務委員黎淑瑛:「全球的健康我們台灣是絕對不能夠缺席的,尤其我們有二千三百萬的同胞,更應該要重視我們。那更不可以因為對岸(中共)的關係來打壓我們。」

與會的其他僑團代表以及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和台北經文處副處長林映佐也紛紛表示,臺灣在醫療方面對國際社會的貢獻良多,臺灣參加世衛大會(WHA),對完善全球健康安全的防疫體系具有重要意義。

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林映佐:「我們希望WHA不要屈服於政治的壓力,畢竟健康、疾病是沒有國界的,不應該為了政治的理由,而犧牲世界上任何一個人的健康。希望對岸(中共)能夠聽到國際社會普遍的聲音來支持台灣,讓兩岸人民都能夠有更健康的明天,更幸福的生活,我想這是兩岸人民共同的期盼。」

目前,美國國務院已經表示將繼續支持臺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而德州眾議院也在5月4日以146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第HR1045號決議案,支持臺灣參與世衛大會(WHA)等國際組織。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乾朗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