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PrivateBancorp股東批准CIBC以6.8億加元收購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PrivateBancorp股東5月12日投票,批准加拿大CIBC銀行收購該公司。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CIBC)首席執行官Victor Dodig在一份聲明中說:「PrivateBancorp股東的投票是這一進程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我們對結果非常滿意。」他表示:「我們期待著繼續與PrivateBancorp團隊密切合作,成功完成此交易,以為我們的股東、員工、客戶及社區實現全部收益。」

PrivateBancorp是總部位於芝加哥的商業銀行,擁有177億美元資產,並具備私人銀行服務及財富管理能力。

在此之前,股東諮詢公司機構股東服務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建議PrivateBancorp的股東反對此次收購。機構股東服務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為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s)提供諮詢的獨立研究機構,而且在全球範圍內,很多機構投資者都是該公司成員。

PrivateBancorp銀行表示,此收購仍需美國和加拿大銀行監管機構的批准等。

但兩家銀行都表示,相信剩下的收購條件將在6月份交易結束時獲得滿足。

PrivateBancorp首席執行官里奇曼(Larry Richman)表示:「這將使我們強大的銀行更加強大,同樣致力於建立長期客戶關係,擁有同樣具備經驗的團隊,並對芝加哥和我們所服務的所有社區具有同樣的奉獻精神。」

CIBC近幾週來兩次向PrivateBancorp銀行提高了股票加現金形式的收購報價,並在上週達到68億加元(約49億美元)。

根據協議,PrivateBancorp銀行股東的每股股份將獲得27.20美元現金及0.4176股的CIBC普通股。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