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邀朝參加帶路峰會 美國不滿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禁聞】中共邀朝參加帶路峰會 美國不滿

1. 法輪功萬人法會 師尊李洪志親臨講法

法輪功學員在紐約慶祝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和法輪大法洪傳世界25週年系列活動,在5月14日進入高潮。當天,來自58個國家和地區的一萬多名法輪功學員,匯聚在紐約巴克萊中心,舉行修煉心得交流會。下午2點50分左右,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蒞臨會場,場內掌聲雷動,場內學員全部恭敬起立,長時間鼓掌歡迎。李先生為弟子講法答疑大約2個小時。講法結束後,萬名弟子再次全體起立,鼓掌恭送師尊離開。

2. 中共邀朝參加帶路峰會 美國不滿

中共醞釀已久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5月14號、15號兩天,在高度戒備下,於北京召開。儘管朝鮮多次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進行核試驗和導彈試射,但中共依然邀請朝鮮派代表團參加了會議。不過,就在論壇開幕式當天,朝鮮再次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給這個中共主場的高峰論壇增添不和諧氣氛。據路透社報導,美國駐華大使館給中共外交部發出外交照會,指出中方在各國都試圖向朝鮮核武器及導彈計劃施壓之際,北京邀請平壤參與峰會是在發出「錯誤訊息」。

3. 「一帶一路」峰會期間 數百人被抓

而在中國國內,這個所謂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給許多人帶來災難。據報導,在會議舉辦期間,北京啟動了超高級別的安保措施,不僅會場周邊的道路封鎖、地鐵站關閉,而且街頭也到處都是武警和公安。儘管保安嚴密,但大批訪民還是趁著峰會的舉行,到北京表達訴求。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這些訪民多數都遭到當局的抓捕和遣返。 報導說, 會議期間,被抓人數大概有數百人。有人還遭到暴力毆打,北京西城區訪民文燕財甚至被毆打致骨折。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