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賭吞筷子30年留體內 湖北男十二指腸潰瘍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年輕時打賭吞下的一根筷子,在腹中存留了30年,直到上週五(5月12日)動手術取出。

湖北宜昌的洪某,今年52歲,30年前跟人打賭,將一根長約16厘米的筷子吞了下去,而對方吞下的是一隻羹匙。對方的羹匙很快就自行排出了體外,但洪某吞下的這跟筷子卻停留在了體內,一直沒有排出。上週三,洪某到醫院就診時發現,十二指腸周圍膜已經被這跟筷子影響產生了潰瘍。

最初洪某認為,筷子會被胃酸溶解,而且吞下筷子後也沒有感到什麼不適,所以也就沒有理會。2007年,洪某因病求醫,醫生證實筷子仍然在腹中。受當時的醫療技術所限,筷子沒有辦法取出,洪某也就沒有再去想這件事。

今年5月,洪某聽說外地有人在吞筷子後,差一點發生意外,所以在上週三(5月10日)再次來到醫院,請醫生幫忙取出筷子。

經過檢查,醫生告訴洪某,這跟筷子已經遊走到了十二指腸,並且造成了周圍粘膜潰瘍。醫生表示,要及時取出這跟筷子,否則時間延長會造成刺穿腸道,引起大出血。甚至有可能進入到腹腔,對臟器造成傷害,嚴重的會對生命產生威脅。

上週五,醫生採用了微創腹腔鏡手術,用了大約半個小時的時間,為洪某取出了這跟筷子。據瞭解,經過30年的胃酸和膽汁等腐蝕,這跟筷子已經變得發黑,並且有所膨脹。目前洪某正在康復中。

網友紛紛表示對這種行為無法理解,「這不是拿自己的命開玩笑嗎?」「聽說監獄裡有人為了早點出來,吞各種東西的都有,就是想弄個保外就醫,在社會上還真沒聽過有人幹這種傻事!」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