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軟件襲擊全球 逾二十萬人受害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上週五,一款名為WannaCry的勒索病毒襲擊全球,造成150個國家、超過20萬台電腦受攻擊。網絡專家警告,勒索軟件已結合另一種電腦病毒,或出現另一波網絡攻擊。

這款勒索軟體對全球150多個國家政府部門、醫療服務和跨國公司,甚至是個人發動攻擊。駭客指定勒索金額,要求用戶以比特幣支付,否則電腦文件無法打開。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上週五受到大規模攻擊,多家醫院陷入混亂。

衛生大臣亨特週一表示,目前沒有發現第二波攻擊,令人欣慰。

英國衛生大臣 Jeremy Hunt:「根據最新情報,我們沒有發現第二波網絡攻擊,犯罪活動水平低於我們預期,令人鼓舞。」

亨特同時敦促全國各大組織、機構,及時更新安全軟件,運行防病毒程序,並將數據備份。

法國雷諾汽車廠房受攻擊,週末被迫停工。公司發言人週日表示,公司積極應對,預計週一將恢復正常生產。

瑞典重工業山特維克集團 、德國鐵路公司和美國聯邦快遞Fedex也受波及。

亞洲方面,中國、韓國、日本、印度尼西亞和澳洲等國家,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攻擊。

歐洲刑警組織負責人溫萊特表示,這次網絡病毒襲擊「達到史無前例的級別」。攻擊手段不同以往,同時使用勒索軟體及電腦蠕蟲,加快連線電腦的感染速度。

歐洲刑警組織負責人Rob Wainwright:「歐洲刑警組織每年都進行大約200次全球范圍的反網絡犯罪行動。但我們從未見過類似的情況。勒索軟件已成為電腦的主要威脅。這是我們從未見過的,對全球造成的影響是史無前例的。」

網絡專家警告,勒索軟件已結合另一種電腦病毒, 可以複製傳播給其他電腦, 或出現另一波網絡攻擊。

目前,歐盟和美國聯邦調查局聯手調查。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國土安全顧問,召開緊急會議,評估威脅,並追查駭客身份。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