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千年信仰文明的頂點——法輪大法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赵培:5月13號,是世界法輪大法日,祝大家節日快樂。今天說一下信仰文明,中共對信仰有著天然的仇視,這個都被寫在教科書裡,很多中國人腦子中有很多錯誤的觀念,比如說,「統治者愚民的工具」、「愚昧」呀等等。關於「愚昧」這個問題,可以看一下5月7號的微視頻,咱們今天重點說的是信仰文明的歷史,澄清中共的污蔑。

信仰文明是一個發展的歷史,咱們說的是表面文明形式,不是信仰本身。在古代人神同在時期比如三皇五帝,無所謂信仰形式,直接聽神的就可以了。「絕地天通」之後人神分開,如果沒有神下世,咱們就能靠占卜來與天地溝通,著名的例子是牧野之戰,開戰前周武王占卜得吉,一戰滅商。公元前後,東西方先後有老子、釋迦牟尼佛、耶穌傳道世間,新的宗教興起,此後陸續出現了宗教迫害、宗教戰爭,但是信仰文明的腳步沒有停止,今天人類信仰文明的標誌是政教分離,政府保障信仰自由、信仰團體不參與政治,也就是西方說的「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

中國的政教分離是在周世宗柴榮時代確立的。佛教在中國發展出現一個問題,因為和尚不納稅、不服兵役,很多假和尚不光逃兵役也敗壞佛教,朝廷的稅收和兵源受到影響。柴榮就加強了唐朝的度碟制度,也就是當和尚需要考試,寺廟和僧人減少,朝廷的稅收和兵源有保障;朝廷保障信仰自由,僧人有各種優待。此後,中國各個朝代大體延續了這個做法。西方的政教分離是在啟蒙運動、文藝復興等一列的文化變化之後確立的。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就規定,「國會不得制定關於設立國教或禁止宗教自由之法律」。

中共本身就是政教合一,共產主義被共產黨確立為「國教」,大陸的教科書從幼兒園就灌輸共產主義,迫害不同信仰人士。共產黨把參與政治搞成了一個政治罪名。什麼是參與政治呢?按照行為來說,參加政協、人大,組織政權這就是參與政治,就這麼簡單,中共逼迫喇嘛、和尚和道士加入政協,這就是逼人參與政治。

1999年之前,大陸有1億煉法輪功,沒有人以法輪功學員的名義進入政協、人大;在中共的嚴酷迫害中,法輪功學員沒有組織政府、政權,也沒有參與政治。法輪功通過行動證明了無論和平還是被鎮壓,他們都不參與政治。

法輪功傳出一開始就站在了信仰文明形式的頂點,不參與政治、不搞花名冊這種組織形式,甚至可以不用出家,每個人都可以有工作,這就不影響社會的運轉,政府沒有負擔,因為法輪功學員正常繳稅、服兵役。煉功人也就是按照「真善忍」做個好人,他們煉功後身體更健康,這也減少了社會醫療負擔,可以說法輪功對社會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