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萬斤「太極八卦」豆腐 遊客1小時吃光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中國道教聖地河南省洛陽市欒川縣老君山,為慶祝「仙境朝聖節」,30多名欒川豆腐製作師通宵達旦忙碌,用了18個小時,製出一塊直徑8公尺、重達5噸的太極八卦造型豆腐。在短短一個小時之內,被萬名遊客吃光光。

5月14日,洛陽欒川老君山中天門廣場,一塊直徑為8米、重達萬斤的太極八卦造型豆腐製作完成。

陸媒稱,為趕製這個巨型豆腐,製作單位準備2500公斤優質黃豆,現場架起設備及9口大鍋,還特地焊接長達12公尺的鋼筋鐵籠。

由於製作程序複雜,工作量巨大,30多名欒川豆腐製作師通宵達旦忙碌,足足花了18個小時,才趕製出這個重達5.5公噸,是一個太極八卦造型豆腐。

但豆腐製成後,當日一亮相展出,1個小時內,就被現場萬名遊客免費哄搶一空。

據了解,每年農曆四月初一至五月底,道教聖地欒川老君山都會舉辦「仙境朝聖節」,「萬人豆腐宴」就是其中的一項重要活動。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