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彈高度破2000公里 恐新型飛彈 日韓強烈譴責

【新唐人2017年05月14日訊】朝鮮今天清晨5時27分(北京時間4時27分)在距離平壤北方約100公里的平安北道龜城一帶試射一枚疑似彈道飛彈的飛行物。日本防衛省稱,這枚飛彈飛行高度破2000公里,有可能是新型飛彈。美軍則稱,與洲際飛彈不一致。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這枚飛彈飛行約30分鐘、700公里。落入朝鮮東岸和日本之間的海域,但未到達專屬經濟區。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則表示:「正對這種飛彈進行評估,它的飛行情況與洲際彈道飛彈並不一致。」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推估這枚飛彈有可能是新型飛彈,飛行高度破2000公里,推升它是採取急劇「高飛」軌道發射的可能性,懷疑是蓄意以這個角度發射來測試飛彈性能,讓落點不靠近日本。

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來源表示,這枚飛彈的射程恐超過4000公里。

日:強烈抗議 韓:改變態度 才能談對話

法新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日本向朝鮮表達「強烈抗議」。並稱,「絕對無法容忍」朝鮮最新這起試射,並表示飛彈試射對東京構成「重大威脅」。

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上午7時在青瓦台「地下碉堡」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強烈譴責朝鮮試射飛彈。

文在寅強調,朝鮮射彈不僅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甚至對朝鮮半島以及國際的和平與穩定,可說是嚴重的挑釁行為,並指出雖然對話的大門始終敞開,但唯有朝鮮改變態度,才能談對話。

文在寅在會上表示,軍方要基於牢固的韓美同盟,早日構建「韓國型三軸體系」,加強國防力量抑制朝鮮挑釁,尤其是要加快構建韓國型導彈防禦系統(KAMD)。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