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35匿蹤成功飛過日本 川普: 酷斃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1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時代》雜誌採訪時,談到美軍35架F-35戰機飛過日本上空卻未被發現,他說這真是:「酷斃了!是吧?」(Pretty cool, right?)

美國總統川普在本週四(5月11日)發表的《時代》雜誌的採訪中透露,今年2月,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出訪日本東京的時候,美軍戰機在日本上空飛行,卻沒有被發現。

「他們有35架(F-35戰鬥機)飛過日本⋯⋯它們沒有被雷達檢測到。它們飛過日本後,每個人都說,它們是從哪兒來的?這就是匿蹤。酷斃了,是吧?」《時代》引述川普強調,「35架(F-35)高速、低空的飛行而沒被發現。」

CNN報導,儘管美國戰機的部署,對外界來說是一個秘密,但有媒體表示,美國海軍共有16架F-35戰機,其中10架部署在日本,而這10架F-35戰機是在馬蒂斯訪日前幾週駐紮日本的。

此外,美國有不少F-35戰鬥機部署在歐洲,不過因為這一情況是秘密,所以外界無法得到具體數據。


美軍F-35戰鬥機今年3月15日在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準備飛行訓練。(George Frey/Getty Images)

根據F-35戰鬥的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的數據,日本從該公司訂購了42架F-35戰機,其中4架是美國完全組裝生產,而其餘的則為美國生產零部件,在日本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組裝。

根據日本國防部5月12日的消息,完全由洛克希德·馬丁生產的4架飛機,即將在今年12月抵達日本。


美軍F-35匿蹤成功飛過日本,川普稱讚:酷斃了。圖為川普5月13日從維吉尼亞州返回白宮。(Ron Sachs-Pool/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