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肆虐全球 G7財長會聚焦網攻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週五,全球網絡遭到一款名為「勒索病毒」的攻擊,多國公共和個人計算機系統因此癱瘓。正在意大利開會的七國財長草擬了聲明,將在經濟政策層面加強應對,保護網絡安全。

俄羅斯網絡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週五表示,近期99個國家遭到大規模且快速移動的勒索病毒攻擊。

據報導,遭勒索病毒攻擊的計算機,在屏幕上會顯示畫面,要求受害者在3天內支付相當於300美元的贖金,以比特幣支付,如果七天內不支付贖金,會刪除計算機內所有的文件檔案。

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系統週五遭到攻擊,造成醫院工作出現混亂。部分醫院只保留急診服務,民眾也被告知暫時避免到醫院就醫。攻擊的原因正在調查中,不過很可能也是「勒索病毒」所為。

西班牙也在週五遭到網絡攻擊,其中包括電信服務供應商Telefonica。西班牙國家密碼中心也發布警告,表示大量公司受到「勒索病毒」的影響。不過,聲明中並未提及被勒索的公司是否向嫌犯支付了贖金。

正在意大利舉行的七國財長會議,在週五草擬了一份聲明,稱將從經濟政策的層面正視,並應對網絡安全威脅。

首次參加七國財長會議的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對記者表示,網絡安全議題已經列入川普政府的議事日程。

這份聲明預計在週六通過審核並正式公布。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