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母親節 嘉義辦吃碗粿比賽 日本人聞香而至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在母親節前夕,嘉義青創會舉辦第四屆「吃碗粿大富大貴」比賽,吸引來自各地100多位民眾參賽,也有日本朋友慕名而來,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桌上擺滿了一碗碗的「碗粿」和醬料,參賽者已經按耐不住,準備大快朵頤了,比賽一開始,大家一口接一口吃著「碗粿」,不一會兒功夫,有的參賽者桌前已經疊了像一座小山的空碗,這次比賽,吸引了100多位民眾參加,其中還有日本朋友,遠道而來。

參賽民眾 田中先生:「我第一次參加比賽,吃了四碗,(五碗) 五碗啦!五碗。(台灣的碗粿怎麼樣?)很好吃。」

參賽民眾 黃小姐:「我第一次參加比賽,現在吃到三碗半,現在正在繼續吃當中;這個活動很好玩,因為它可以讓大家一起來互動啊!」

參賽民眾 趙先生:「來試看看到底自己的容量到哪裡這樣子,那在吃的過程,我就是細嚼慢嚥;這一次吃了10碗,還算滿意啦!」

嘉義市青創會連續四年舉辦吃碗粿比賽,希望以「碗粿」會友外,也能行銷在地傳統美食。

嘉義市青創會理事長 沈稚遊:「緣起於說,吃碗粿大家互相認識的一個聯誼活動,然後也藉由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嘉義的小吃在這裡,讓更多人來曝光。」

嘉義中小企業榮指員協進會會長 林朝章:「結合所有的店家,辦一系列的活動,邀請全國的好朋友來嘉義玩,記得來吃嘉義的美食。」

這次吃碗粿比賽,得獎者除了可以獲得豐富獎品和兌換卷外,也讓這些「碗粿」之友們,一起提前歡慶母親節

相關視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