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棚戶區改造侵犯百姓權益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中國各地大面積棚戶區,暴力拆遷後,開發商蓋商品房賣了,拆遷戶卻得不到合理賠償和安置,合法上訪再次受到傷害,不但問題沒解決,還遭到關押甚至被毆打。黑龍江省肇東市棚戶區改造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肇東市棚戶區改造權益受損的拆遷戶透露,當地政府不具備城市規劃審批等合法手續,官商勾結,將棚戶區改造變成商業開發,嚴重侵犯百姓的合法權益。

肇東市棚戶區改造拆遷戶李春:「棚戶區改造七年了也不給補償,沒有安置,就是暴力拆遷,拆遷完了就不管,開發商蓋商品房賣了,自己租房子住唄,生活受影響了,生活困難了,上訪人多了,都不當回事,上訪沒人管。」

拆遷戶還透露,當地拆遷戶合法上訪維權卻再次受到傷害,政府不但不解決問題,還遭警察無理由關押拘留,甚至被毆打。

肇東市棚戶區改造拆遷戶牛振海:「公安局的幹警他去拆遷,到現在甚麼都沒有,這屬於侵犯行為,我們去上訪告狀,動用黑社會還給我打。棚戶區改造都受到不同的傷害,拆遷它不具備相關手續,沒有得到合理賠償,昨天我還找市政府,但是它總是在推拖這個事情。」

據了解,肇東市棚戶區改造的拆遷戶所舉報的只是中國各大城市的冰山一角,都是:(1)佔用國有土地,以棚戶區改造為由,套取國家棚改專項補貼資金,(2)違法暴力拆遷,嚴重違背國家棚戶區改造惠民政策,(3)不具備城市規劃手續,給國家與百姓造成不可挽回的巨大損失。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