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黑海例行飛行 俄戰機逼近僅距6公尺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美國海軍發言人今天指出,美國1架P-8A軍機在黑海空域例行飛行時,遭俄羅斯蘇愷27型噴射戰機逼近,接觸延續65分鐘,但被認為仍屬安全之舉。

中央社報導,美國海軍上校庫澤(Pamela Kunze)表示,美國海軍1架P-8A「海神式」(Poseidon)反潛偵察機9日在黑海上空的國際空域從事例行性飛行時,1架蘇愷30型戰機(SU-30)逼近,距離僅約6公尺。

她在聲明中指出,「這次接觸延續65分鐘,P-8A反潛機的任務指揮官認為這次接觸安全且專業。」

空中接觸在國際空域上實屬常見,俄國噴射機常在波羅的海和靠近俄國上空或附近伴隨美國偵察機飛行。

隨後,俄國防部也發佈消息稱:「在接近安全距離後,俄戰鬥機飛行員視覺識別出空中飛行物為美國P-8A偵察機。俄羅斯戰鬥機向美國飛行員作出問候動作,之後美國偵察機改變航向,朝俄羅斯國界的反方向飛行。蘇愷30戰鬥機順利返回駐紮的機場。」

俄羅斯此前曾提出與北約國家就加強安全飛行達成協議,並建議軍機在鄰近邊境地區時打開應答機。不過,雙方並未就該協定達成共識。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