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9周年 多少真相被掩蓋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縣發生8級大地震,如今已過去整整9年,仍是黑幕重重,太多真相被掩蓋,不少罹難兒童家長為尋公道,受到多方位打壓。去年陸媒還曾稱,全國為川震災區的捐款,8成入政府帳,但500億未公布去向。

9年前的汶川地震造成巨大破壞,民間組織巴蜀同盟會調查稱,四川汶川地震實際死亡人數是30萬人左右,學生死亡人數是3萬人以上,而且裡邊有不少是幼兒園的小娃娃。

地震造成約21.6萬間房屋倒塌,其中包括6898間校舍,引發「豆腐渣」工程的質疑。

不少罹難兒童家長為尋公道,受到多方位打壓。每年的汶川大地震周年,都有罹難兒童家長,市政府請願,要求政府儘快作出交待。今年也不例外。

據報導,重災區綿竹市的富新鎮第二小學有接近130名學生罹難。他們的災後索償問題,至今也沒有突破。罹難兒童家長多次到北京上訪,均被截訪;最近,一批罹難家屬計劃像往年一樣,準備為大地震舉行紀念及抗議活動,但他們剛到北京就被抓捕遣返,沒有上訪的罹難家屬亦遭警告和嚴厲監控。

此外,揭露豆腐渣工程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至今仍被羈押。

汶川地震實際死亡人數成謎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縣發生8級大地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瘡痍,地震重創約50萬平方公里的華夏大地。中共官方數字顯示,汶川大地震造成68,712人遇難。但民間普遍質疑數字的真實性,認為實際傷亡人數遠比官方公布的數字多。

據民間組織巴蜀同盟會所做的調查,四川汶川地震實際死亡人數是30萬人左右,學生死亡人數是3萬人以上,而且裡邊有不少是幼兒園的小娃娃。

罹難者家屬對陸媒憶述,當年強震的短短2分鐘時間,震碎了汶川和周邊的城市,也震垮無數家園,「整條路上,不管是男的、女的,還是兒童,在路上一個接一個地擺滿,全是人的屍體到處都是,好多天了,一直等到部隊到來。」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這場可怕巨災依然是汶川村民抹不去的陰影。


「五•一二」汶川大地震,
黑幕重重,太多真相被掩蓋。圖為:2013年5月,大地震5週年,人們祭拜逝者。(Feng Li/Getty Images)


「五•一二」汶川大地震,黑幕重重,太多真相被掩蓋。圖為:2013年5月,大地震5週年,人們祭拜逝者。( STR/AFP/Getty Images)

汶川大地震黑幕重重

據外媒披露,「五•一二」汶川大地震,黑幕重重,太多真相被掩蓋。大地震後,多個國家的國際救援組織被中共當局攔在香港,不能入關,直到黃金救援72小時過後,日本救援隊才率先到達。

後來,韓國、俄羅斯、新加坡等多支國際救援隊也先後抵達災區。但為時已晚。不只是國際救援隊伍,甚至廣東參與救援的軍隊在廣州白雲機場,僅安檢就用了4個小時!

事後人們才知道,原來汶川地震的背後有重大玄機!

大地震3周年時,總部位於紐約的中國基督徒民主黨,30多位成員在紐約曼哈頓,舉行新聞發布會,披露他們5.12川震調查結果:導致四川受災嚴重的因素,不只是汶川地質上的地震還有核爆炸。

四川作家譚作人也曾揭露,5.12震中在北川,而不是汶川,中共命名5.12汶川大地震是指鹿為馬的陰謀,目的是遮蓋5.12龍門山地震真相。

北川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馮翔,則因編書揭露北川核爆炸真相被逼自殺。

該新聞發布會,還展示了核爆炸後遺症的相關證據:北川130多名孕婦腹中胎兒死亡,都江堰幾十名孕婦懷死胎;北川災區的豬群在震後13天免疫力急速下降,發生群體豬瘟;災區部分倖存者災後大腦部分區域喪失功能;北川道路和電杆全部被毀。

但是,1975年的唐山八級大地震,道路和電線杆完好無損;餘震中壩下鄉災民一晚上手拉手,人被震動彈到空中一米多高;中國地質局的地質報告證實地震中出現「泥石液化」,只有核高溫才會引起泥石液化等等。

中國基督徒民主黨主席施先生說,各種資料顯示,北川受災,更多的因素是由核爆炸引起,而不是地震。人們可以通過各種方式避免被核污染,而四川民眾被剝奪知情權,身處危險而不自知。

此外,去年陸媒還曝光,中共民政局資料顯示,僅地震後半年內,全國為汶川地震災區捐款652億元人民幣,另募集物資價值約110億元。但陸媒綜合數據發現,已公布使用的捐款僅有151億元,佔總額僅約23%,餘下近8成達501億元款項至今去向不明。

儘管汶川當地民眾一直向政府申請公開捐款訊息,但都沒有得到答覆,加上災後媒體一度曝光官員侵吞款項和物資的醜聞,民眾十分擔憂巨額捐款已經流入貪腐官員的腰包。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