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市民當提款機!北市去年交通罰單達28億 柯文哲嚇一跳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台北市去年交通違規金額創新高的達28億元,被議員痛批搶錢。台北市柯文哲說,聽到這個金額他嚇了一跳,趕快去調資料,發現主要是民眾檢舉件數翻倍增加,警察主動開單並沒有增加。

據悉,台北市2016年交通違規件數共212萬件,罰緩金額高達28億餘元,比2015年多出2億元,其中違規停車案件占近半數。國民黨議員痛批,台北市府狂畫紅線,又未針對違停熱點祭出解決方案,一味開單罰錢,簡直把市民當成提款機。

柯文哲今天出席富邦金控提供世大運賽事期間金融服務記者會,針對記者提問有關交通罰緩問題表示,發現增加的件數都來自民眾檢舉,2年來從6萬件、10萬件增至去年的30萬件,反倒是員警主動開單件數跟過去差異不大。

柯文哲也表示,違規罰款不是政府想要達到的目的,應該是要尋求管理之道,他要求相關單位針對違規太多的地點標示為熱區,對於硬體是否需要改善進行檢討。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