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丹麥吃生蠔:「滿口大海的清香味道」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丹麥生蠔氾濫,求助中國大陸民眾協助,丹麥吃生蠔一度成為中國大陸熱點話題。大陸媒體找到真的前往丹麥海邊挖生蠔大啖的中國大陸女子,她說,丹麥生蠔「吃下去,滿口大海的清香味道」。

說到去丹麥生蠔,起源於4月24日丹麥駐中國大陸大使館在官方微博發文,表示「生蠔長滿海岸,丹麥人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這則推文迅速在中國大陸網路上被大規模轉推,丹麥吃生蠔一度成為中國大陸網友最愛聊的熱點話題,還有媒體整理大陸超過千種的吃蠔料理。

原本以為這只會在網路上熱鬧一番,沒想到真的有中國大陸民眾身體力行。

海外網轉載法制晚報報導指出,出身山東青島、目前定居在丹麥哥本哈根的飛飛,西歐時間5日帶著老公開了3個多小時車到海邊挖生蠔。

她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到了海邊發現,已經有華人在挖,也有丹麥當地人。

回憶當天的情況,飛飛說,一整片都是生蠔和貽貝。生蠔和貽貝長在一起,很結實,徒手挖要花很大力氣,且生蠔邊緣十分鋒利,很容易受傷,一定要用鏟子跟鑿子。僅管有備而來,她說,沒有經驗,只挖了一箱。

談及丹麥生蠔的口感,飛飛說,丹麥生蠔很肥、很好吃,「吃下去,滿口大海的清香味道」。除了生食,她還做了蒜蓉小米辣粉絲蒸生蠔,也拿來炒蛋、燉湯。

她說丹麥生蠔口感新鮮、甜美,是她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生蠔,「如果這片海就在我家門口該有多好」。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