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 CIA對朝鮮採取特別措施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面對美國川普政府的一再警告,朝鮮仍高調挑釁,頻頻進行導彈試射及類似裝備試射,並高調宣稱時刻準備新一輪核試驗。近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宣布設立一個專門的情報中心,應對「朝鮮核武器和導彈威脅」。

美媒5月10日報導,美國中情局在一份聲明中說,設立朝鮮任務中心,將把中情局所有經驗豐富的情報人員集中在一起,利用其經驗和創造力來應對朝鮮問題。

這是中情局首次針對某個單一國家設立任務中心,此舉表明川普政府欲加大對朝鮮政權的施壓。

中情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在聲明中說,設立朝鮮任務中心,將有利於更深思熟慮地匯總和指揮,為應對朝鮮威脅而展開的努力。

目前,中情局已經根據地理區域,或戰略優先順序,設立了10個特別任務中心,包括西半球、非洲、歐洲和歐亞、中東、東亞和太平洋以及中亞和南亞這6個按地域劃分的中心,還有全球事務、反恐、反間諜和反武器擴散這4個戰略主題中心。

為應對「朝鮮核武器和導彈威脅」,駐韓美軍曾宣布,將在2017年10月成立專責蒐集情報及分析的部隊,以提高蒐集信息的準確度,彌補偵查力量的漏洞。

據韓聯社7日報導,10月份將成立的這支部隊,是專門負責人力情報的蒐集和分析,從而加強掌握朝鮮的情報和準確度,包括核武及洲際導彈的發展情況。

報導稱,人工情報是指通過間諜、情報人員、內部協助人員等人力資源獲取對方信息。因朝鮮巧妙地欺騙美國諜報衛星,並升級指揮通信系統,導致美軍難以蒐集準確的信號情報。

此前,韓媒也曾報導稱,為加強蒐集並掌控朝鮮方面的信息,在距離朝鮮遙遠的「美國空軍技術應用中心」,目前也正在全天候監測平壤當局的核子活動。

目前,為期兩個月的美韓聯軍聯合軍演已經結束,但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群以及核潛艇將繼續留在朝鮮半島周邊海域,以保障韓國總統大選並扼制朝鮮突然發動軍事挑釁。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