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接下來讓我們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數萬人持續抗議清遠焚化項目取消

廣東省清遠市飛來峽鎮數萬名村民,抗議政府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的行動,持續一個多星期後,終於迫使政府屈服。

5月10號傍晚,清遠市政府宣布取消項目,不在飛來峽鎮石梨村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村民也隨即停止抗議,恢復正常生活。

2. 北京舉行一帶一路論壇 8維權人士被捕

「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將於5月14號、15號兩天,在北京懷柔區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8名大陸維權人士5月8號到會展中心附近遊覽,遭到警察控制、問話,其中6人被扣押6個小時後才釋放,另外兩人則繼續遭扣留。

3. 江天勇父親和妹妹被警方帶走

大陸知名維權律師江天勇被關押已經半年,他的父親和妹妹5月11號一起前往北京,打算到江天勇弟弟家取東西,但是剛到北京西站,就被十幾個河南警方便衣帶走,關到一家賓館裡,之後,又將他們帶上私家車,遣送回老家。

4. 大陸老兵擬集體赴京上訪 遇挫

大陸各地的退伍老兵,原計劃5月11號到北京集體上訪維權,但由於當局加強了監控,不少人在半途被截訪,使維權行動遭遇挫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