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紐約 奏古樂 各族裔同慶法輪大法日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今年的5月13日是法輪大法洪傳世界25週年,全球各地陸續舉行了慶祝活動。從11號開始,上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將齊聚紐約,展開一連4天的大型慶祝活動。今天,在紐約鬧市區聯合廣場,伴隨著清揚的古樂和嘹亮的歌聲,法輪功學員們向世人展示他們從法輪大法修煉中獲得的美好與祥和。

法輪大法把世界不同族裔的人和中國的傳統文化聯繫到了一起,在紐約的聯合廣場,法輪功學員通過文藝表演的形式,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也希望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帶給更多的人。

「跨越千山萬水,我們爲你而來……」

這首歌的名字叫「爲你而來」,演唱者是一羣來自歐洲的法輪功學員。因爲法輪大法,他們走到了一起。

波蘭法輪功學員Maria Salzman:「『真、善、忍』是被全世界的歷史所推崇的原則。」

在紐約的鬧市區,非年節假日,看到舞龍舞獅,已經是一件非常稀有的事情了;更何況舞龍人是一群西方人。看他們嫻熟的技術,就知道他們對這項傳統中國民間技藝,接觸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是法輪大法把他們和中國傳統文化關聯了起來。

俄羅斯法輪功學員Yuliya Pyatova:「法輪大法把我帶進了中國傳統文化。通過修煉,我改善了行為方式、去掉了不好的習慣。」

這位手裏拿著法輪功真相傳單的小伙子來自阿根廷,他說自己修煉法輪大法後,他的朋友把他叫「中國人」。

阿根廷法輪功學員Francisco La Russa:「法輪大法讓我找到自己中國文化的根,和提升自我的路。」

他經常在臉書上發布關於中國大陸受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情況,希望更多人能夠了解真相,並參與制止迫害。

拉脫維亞法輪功學員Tatiana Alekseyeva:「拉脫維亞是前蘇聯的一部分,和中國有類似的歷史,但我們已經脫離共產主義20多年了。現在人們可以呼吸了,有自由了,這對人很重要。」

今天的中國,由於共產政權,人們不僅失去了信仰自由,也忘記了自己的文化,但法輪大法把中國人帶回了傳統之路。

新西蘭法輪功學員Katy Mantyk:「在新西蘭中國人的名聲很不好,他們粗魯、推擠、不考慮他人,而我們的社會習慣了文明,所以他們的名聲很壞。但修煉法輪大法讓我意識到,那樣的行為不是真正的中國文化,中國人不是那樣的,我認識的修煉法輪大法的中國人都是非常好的人,我愛他們的傳統文化。」

雖然不少紐約人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節目,但只是一走一過中,他們已經體會到了中國文化之美。

紐約客Eugene McCarthy:「我印象深刻,非常好的集會,演出非常,很美、很平好,優美的打坐音樂。」

紐約客Anisa Matthews:「像花一樣,演奏著很美的樂器。」

今年是法輪大法洪傳世界25週年,也是第18屆世界法輪大法日慶祝活動,紐約州眾議院已經連續7年把5月12-14日定為「法輪大法日」,紐約州各級政府官員發送褒獎一百多份。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在中國大陸現在還有很多法輪功學員被關押,我們還要努力去做人權的工作,讓那些善良的人能夠像海外一樣,自由的修煉他們傳統的民族文化。」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