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子率百官上法庭 力挺習近平依法治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日前以浙江嘉興市市長的身份,帶領該市大小官員近百人,突然到嘉興市中級法院旁聽了一起民告官的行政訴訟案。胡海峰一向為人都十分低調,近日卻突然反常地高調行事,引發外界關注。有輿論稱,胡海峰此舉意在力挺習近平的「依法治國」。

據陸媒《浙江在線》報導,5月9日,嘉興市胡海峰帶領著該市第8屆政府領導班子成員,以及市政府各部門及有關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各縣(市、區)長等100多人,以召開聯席會議的名義,旁聽了嘉興市中級法院審理的一起行政訴訟審判案件。

據介紹,胡海峰等人旁聽的案件,原告是桐鄉市崇福秀琴砂石供應站,被告是桐鄉市崇福鎮政府。訴訟的起因是原告對桐鄉市崇福鎮政府發布的「違法砂石料加工廠、堆場限期關停告知書」不服。

至於胡海峰為什麼要率領百官到法庭上去開聯席會議,報導解釋稱,胡是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讓嘉興市的官員們「感受司法過程」、「體會法律運用」,從而能夠增強官員們對法律、法治的「敬畏之心」。

法制晚報微信公眾號「觀海解局」報導稱,自從胡海峰擔任嘉興市長以來,在胡的倡議下,「會前學法」已成為嘉興市政府開會的一個規定動作。一年來,他們已經學習了15部法律法規。

資料顯示,胡海峰自2013年起開始在嘉興任職,2016年3月出任嘉興市長,2017年4月獲連任。由於他是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的兒子,這個特殊的身份令胡海峰從政期間的一舉一動都備受外界關注。

5月8日,大陸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披露,5月5日是嘉興市官員們的「軍事日」,當日下午,胡海峰等嘉興市官員徒步行軍8公里。

針對胡海峰近日頻繁高調的行動,大紀元時政評論員石久天分析稱,胡海峰的上述動作,應該是特意在中共十九大之前表現對習近平的支持,也可能是胡錦濤有意通過其子的行動來展示胡習聯盟依然穩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