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用水果起名的孩子 背後的故事很心酸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台灣「關愛之家」的孩子們全用水果起名,櫻桃、橘子、檸檬等等。這些就是他們的真實姓名。這裡共收留了近160名這樣的寶寶,他們沒有出生證明、沒有戶口,是外籍移工在台生下的孩子。

據《中央社》報導,楊婕妤(關愛之家創辦者)於本月10日表示,之所以她要收留這些寶寶,從20年前說起。當年她遇到一名前來求救的印尼婦女,在來關愛之家的路上羊水破了,但是身邊找不到任何可以幫助的人,孩子因此不幸夭折。此後,楊婕妤便開始收留這些外籍移工在台生下的孩子。


期盼政府能幫助孩子取得身份,脫離黑戶,正正噹噹的當個臺灣人。圖為示意圖。(Bess Hamiti/pixabay.com)

楊婕妤表示,許多移工在台灣交男友,不小心懷孕了,大多數會躲起來,不敢去產檢,更甚至者跑去撞車,希望能流產。因為她們生下的寶寶,沒有姓名、戶口、出生證明,更沒有疫苗可打,唯有跟著父母打黑工,過著躲躲藏藏的日子。

楊婕妤說,這些孩子的父母來台工作時,為了支付高額的仲介費,身上背負著高達約8000美元的債務,往往債務還沒還清就懷孕了,嚇到不知所措,就躲起來,身份也從合法變成非法。

移工們生下孩子後處境非常艱難。沒有身份無法接受疫苗接種的孩子,易受病毒感染夭折。今年初,就有一名孩子「冰冰」,因感染肺炎鏈球菌而夭折。

她強調說,並非鼓勵落跑的非法移工,只是這些被遺棄的孩子相當無辜,期盼政府能幫助孩子取得身份,脫離黑戶,正正噹噹的當個台灣人。

目前,關愛之家每月都有約10名寶寶被送來,每天使用的奶粉、尿布相當多,要以箱為單位計算,每年用於醫療、生活、照顧這些寶寶的費用約790759美元,因此也呼籲民眾能加入定期定額支持關愛寶寶的行列。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