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 領略完美藝術 感悟善與慈悲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5月9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柏林的演出,讓觀眾們領略到什麼是完美藝術。一位哲學博士在觀賞之後,驚喜不已,由衷地讚歎神韻呈現的完美。

自然科學、心理學與哲學博士DR.Rolf Menger:「演出非常精彩,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極具美感,所有的一切都特別讓我歡喜不已。舞蹈編排可以說是完美。這個使我印象極深,我太喜歡了。在演出中我還曾用望遠鏡來觀察細節,演員服飾的精美設計和做工,舞蹈演員流暢的舞蹈動作都令我驚歎。」

現場樂團精湛的演奏,也讓Rolf Menger博士十分喜歡。

自然科學、心理學與哲學博士DR.Rolf Menger:「樂團與舞蹈演員配合得天衣無縫、堪稱完美。我覺得這是典型的中國的聲音,背景音樂中雄渾有力的鼓聲,還有聲音清亮的樂器,旋律優美,配合完美,我非常喜歡。」

手工業企業主管Christian Theysohn:「我認為很重要的是瞭解到,中國(政府)不希望看到中國的傳統文化,我深感遺憾。當今在歐洲或毗鄰歐洲的國家,傳統不被重視,人們也因為他們的傳統、他們的信仰受到迫害。因此,像神韻這樣的藝術團體能夠在歐洲演出,指出背後的問題,這就很重要。」

Christian Theysohn認為,神韻藝術團向全世界展示遺失的中國神傳文化,還有另外的重要意義。

手工業企業主管Christian Theysohn:「重要的是,她(神韻)展現給全世界,中國人的傳統究竟有哪些,因為這些和與我們目前所瞭解到的中國不一樣。」

在柏林區議會從事政治工作的Gisela Starke女士表示來看演出之前就充滿期待。

審計、政治家Gisela Starke:「演出令人折服!她們(舞蹈演員)的身韻身法,就像在說話,引發人們思考,對我們來說非常美妙。」

新唐人記者瑤慧、君卓德國柏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