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蘋果開發者大會6月5日登場, 請看財經100秒。

1. 蘋果開發者大會6月5日登場

蘋果公司9日正式發出邀請函,預告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將在美西時間6月5日登場,屆時可能發表最新版的iOS作業系統,以及新款10.5吋iPad。

2. 中國4月CPI微幅反彈 PPI增速再放緩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及生產者物價指數(PPI)顯示,CPI仍在溫和上漲,PPI上漲速度則連續第2個月放緩,顯示基本需求疲軟。

3. 5年來首降!強日圓重傷豐田汽車獲利

受強勢日圓、美國車市放緩、全球政局不穩拖累買氣和擴大投資等影響,日本豐田汽車上年財報,出現5年來首度獲利下降,終止連續3年獲利創新高的態勢,社長豐田章男直言「危機感」正在逼近。

4. 台積電4月營收意外驟降 外資:5月轉好

台積電公布4月營收跌破600億元關卡,來到568.72億元,創3年多來新低。其他的晶圓代工廠包括聯電、世界先進受到淡季影響,4月營收同步探低,外資圈評估,台積電仍維持第2季財測值不變,預料5月即可止跌回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