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省律師遲夙生遭拖曳暈倒法院 微博被刪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近日,黑龍江維權律師遲夙生在撫順市望花區法院庭審過程中,遭到粗暴對待,在其暈倒後仍被法警一路拖拽下樓梯。其律師事務所公眾號所發相關微博目前已被刪除。

2017年5月9日,遲夙生律師所屬的律師事務所認證微博「@夙生律師事務所」披露,黑龍江律師遲夙生於5月9日上午,在遼寧省撫順市的望花區法院代理一起案件時,因質疑法官的說法,隨後進來2名法警要沒收遲律師的電腦。

遲律師拿起手機欲拍下對方的作為,這時來了約8名法警一哄而上,搶下遲夙生律師的手機,並且架著她的胳膊快步就往門外拖。

就在這個時候,遲夙生律師突然暈倒。但是法警繼續拖曳遲律師,其後被送至撫順市第二醫院。

「@夙生律師事務所」表示:「遲夙生律師已經60歲了,撫順望花法院卻對一位如此敬業又手無縛雞之力的花甲老人竟然使用如此暴力手段。」要求法院給予一個合理的解釋和滿意的交代。目前,「@夙生律師事務所」的相關微博已被刪除。

當晚20時45分,撫順市望花區法院官方微博發布了一條配有遲夙生律師照片的微博,借其曾建議賣淫合法化來攻擊遲律師。在引來大量批評後,望花區法院刪除了這條微博。

不過,在該條微博下,一則得讚最高的暗示性攻擊遲律師的評論,被檢索出自撫順市望花區法院法官、團委書記宋茹萱之手。網名「@壹伍玖」的宋茹萱雖然已刪除絕大部分的微博內容,但她的個性域名「songruxuan」和其之前發布的照片透露了這一點。

在黑龍江執業的遲夙生律師曾接辦了多宗敏感案件,例如李莊案、「齊二葯」假藥案等,有「死磕派」律師之稱。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