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中朝互罵 徹底翻臉了嗎?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熱點互動】(1608)中朝互罵 徹底翻臉了嗎?

近期,朝鮮官方媒體,接連批評中國,公開指名道姓稱北京嚴重傷害了朝鮮,並且威脅北京說魯莽的舉動可能會招來嚴重的後果。中共的官媒也做出了強硬的回應,說朝鮮就像是中了蠱的人,為了擁有核武器不惜與全世界為敵,同時中共官媒在被逼無奈的情況下還洩露了朝鮮戰爭的真相。那麼,中朝兩國媒體的互罵行為是不是說中朝兩國已經徹底的翻臉?中共官媒揭露的這段史實真相又說明了什麼呢?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近階段,朝鮮官方媒體接連批評中國,尤其是最近一個階段又有所升級,公開指名道姓稱,北京嚴重傷害了朝鮮,並且威脅北京:魯莽的舉動可能會招來嚴重的後果。中共官媒也作出強硬回應,說,朝鮮就像是中了蠱的人,為了擁有核武器不惜與全世界為敵。

特別有意思的是,中共官方媒體還洩露史實真相,在被逼無奈的情況下,揭露「抗美援朝」一直是中共的說法,這一次的官方反應卻否定這個事實。

中朝兩國官方媒體的互罵行為,是不是中朝兩國已經徹底翻臉?中共官媒揭露這段史實真相又說明什麼?就這些話題,我們今天邀請兩位嘉賓分析和解讀,一位是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另外一位是時事評論員傑森博士,二位好。

傑森、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觀眾朋友,接下來我們了解一下最近的情況。

5月3日,朝中社發表署名金哲、題為《不要再做動搖朝中關係基礎的魯莽言行》的評論,措辭空前強硬。評論斥責,中國歷史上從半島掠奪大量資源包括美女;聲稱東北屬於朝鮮;是金日成帶朝鮮人民幫中國趕走日本人;半島一直保護中國東北不被美國入侵;中國抗美援朝是中、美在他們的領土上打仗。文章還譏諷北京對美國卑躬屈膝,換來卻是在韓國部署薩德,實在是一個「愚蠢巨人大笑話」!

評論還批評中國已經成為反朝勢力的前哨,「不可饒恕」。

對此,《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帳號「俠客島」4日發表《朝中社,你批評中國的言論很無理》的文章。文章反駁,朝中社所謂「朝鮮站在反美一線、維護了中國安全」,所以「中國應支持和滿足其所有要求並感激朝鮮」的說法,「完全是對中朝關係的顛倒」。並指出,現在朝鮮以核武器為界線,反對朝核的就是敵人,支持的就是朋友。「從這個角度說,朝鮮已沒有朋友,為了核武與全世界為敵」。

文章還披露歷史真相:「如果不是金日成要統一半島,半島怎麼會爆發戰爭?」中國被迫捲入韓戰,付出了幾十萬人的生命,「引發了中美長達20年的對抗,甚至使兩岸問題擱置至今,中國承擔了朝鮮當年『任性』與妄動的大部分成本。」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節目,歡迎您在節目當中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今天的話題是關於中朝兩國官方媒體互相對罵,歡迎您在節目當中向兩位嘉賓提問或者發表您的觀點。首先請教傑森,中朝兩國官方媒體互罵,在歷史上有沒有這樣的情況?

傑森:沒有!當然我們知道,這一次朝鮮做得更過分一點,事實上它在四月二十幾日就已經有不指名道姓某鄰大國,當時已經提到中、朝關係遭到非常嚴重的損失。已經說了。這一次是點名道姓地直接說了北京各方面,而且談到朝鮮已經是世界上核武最強大國,中國如果這麼一意孤行下去可能有嚴重後果。已經進入一種核威懾的潛台詞裡頭。

主持人:這種對罵是不是意味著中朝兩國已經徹底翻臉了?

傑森:當然翻臉了!在我看來。不過有一點,中共這邊的反應好像並不完全像北朝鮮。北朝鮮那篇文章是朝中社發的,其實就是金正恩的直接說話,可以認為是金三胖直接說的。但是中國這邊的回應卻稍微軟了,雖然是《人民日報》,但是是海外版,用的是俠客島,俠客島是一群海外版的年輕編輯。某種意義上講,中共給自己留了退路,沒有用《人民日報》社論的級別,因為正常跟朝中社社論對等的應該是《人民日報》社論,但是《人民日報》沒有出社論,用的是《人民日報》海外版,而且用年輕人的網文性質給出回應;當然一定是官方意思。

為什麼呢?因為這麼重要的兩國關係言論,絕不可能隨便說,而且在《人民日報》登出來;它畢竟降了一格。換句話說,中共在這件事情上還沒有完全撕破臉進入最後宣戰狀態。

主持人:這倒留有餘地!

傑森:但是肯定兩邊官方之間已經開始對罵了,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主持人:天笑博士,您覺得是不是中朝兩國已經徹底翻臉?像朝鮮這樣高調叫罵,按咱們中國人有句話說「心虛就調門高」,朝鮮這樣的高調是不是一種心虛的表現?

李天笑:在我看,也是從事實分析,是雙方決裂過程。習近平上台之後,跟北朝鮮決裂的過程原來是暗地裡,現在發展到公開化地步。

朝鮮一直在做一些小動作,習近平實際上是很不滿的,很多的事情都可以表現出來,比方說,從來沒見過金正恩;金正恩也不願意到中國來。還有,習近平一上台就已經傳達給朝鮮一個意思,兩國現在已經不是同志加鮮血凝成的友誼關係。

主持人:不是盟友關係。

李天笑:而是一種正常國家關係。換句話說,現在已經不是盟國。當然,我們以後還可以談談《中朝條約》。另外,談到牡丹峰樂團事件,實際上是習近平把它趕回去了;金正恩對習近平設了一個局,想讓習近平捲入朝核危機當中去,但習近平識破了,把它退回去。習近平上台以後,多次參加聯合國的制裁協議,這是以前江派和中共長期以來都沒有的。

還有最主要的一個轉折點、拐點在什麼地方?習近平和川普的佛州會議。雙方深談以後,發現了根本的轉折,就是雙方配合。川普上台以後,他把武力、軍事制裁放在桌面上作為選項。談了之後的結果是川普說,你(習近平)先去談。當然川普是試探、測試:你到底有沒有沒能力、是不是真正想這麼做,如果不行,交給我來辦。這種分工是轉折。

我覺得這實際上說明什麼?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謂翻臉也好,互相指責也好,是決裂的過程公開化到了表面爆發出來。

我覺得這裡邊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個原因,習近平上台以後做的最大一件事情,到現在為止,核心事情就是清理江澤民集團,江澤民集團就是朝核危機朝鮮背後的黑手。朝鮮的核武技術、人員培訓等,都是來自於當時中共長期以來和江派給它的資助造成的;清除江澤民集團的一顆棋子朝鮮,跟習近平打江兩者是契合的,所以習近平願意做這件事情。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點,很多人都忽視了。

第二個原因,川普上台以後,否定前屆美國政府的所謂「戰略容忍」政策;採取「軍事打擊」成為選項,進行「斬首」,可能要斬首,如果繼續搞下去的話;或者除了聯合國制裁之外,在朝鮮半島海域重兵集合,對它施加壓力;進行軍事演習等等。這個政策給了習近平外部配合。本來習近平就要打,問題是習近平不主張打,要以經濟制裁制伏朝鮮,但是沒有軍事壓力這一點很難做到,正好川普來,兩個人一配合。

第三點,很多人講朝鮮威脅到中國,好像是打了一個核污染過來了,或者打了它難民就湧過來了。其實根本還不在這,根本在於什麼地方?在於朝鮮的遠程洲際導彈(ICBM)沒有發明出來,它的導彈打不到美國,現在還威脅不到美國,但是它的中程、近程導彈能夠打到中國,北京、上海、三峽工程、二線城市、核電站等重要的項目,全在導彈打擊範圍之內,這個才真正威脅到中國的利益。朝鮮金正恩是瘋子一樣的人,喪心病狂,他來個魚死網破,打過來的話,那當然是形成很大的威脅!

這三點原因造成雙方不可能再走到一起了,而且中國的民意也不允許再背負面包袱,要甩掉它,所以就產生了互相之間指責的局面,公開化了。

主持人:現在線上有一位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主播好,兩位博士晚上好。我想這完全是北韓共黨的官方媒體先來一個反向炒作,然後中共再向後演了一場戲。各位觀眾,千萬別被這兩個共黨國家給矇騙了。當年麥克阿瑟元帥同中華民國蔣總統已經商量好了共同攻打東北,徹底打回,反攻大陸,被杜魯門否決了,麥克阿瑟被調職。因為當年美國選總統的時候,中華民國支持杜威、支持共和黨,結果杜威敗選,杜魯門當然就跟蔣總統搗蛋,把麥克阿瑟調職,是非常不智之舉。謝謝三位。

主持人:謝謝丁先生。首先請傑森回應一下丁先生。還有一個問題,中共官媒在朝中社的逼迫之下,無奈洩漏了史實真相,就是關於中共一直在宣傳的「抗美援朝,保家衛國」,回應當中它說是因為金日成一直想要統一半島,所以才造成的韓戰。

傑森:它是這麼說的,朝鮮戰爭的引發,是金日成主動攻擊南韓,把南韓幾乎滅了國,把整個南韓政府軍隊壓縮在南韓最南邊的海岸線上,在迫於無奈的情況下,美國出兵。一下子就搞清了誘發朝鮮戰爭的導火索是北朝鮮。那幾句話非常精煉、準確地描述了整個戰爭的起因是北朝鮮。談到中國的付出,第一,幾十萬中國人的生命;第二,不光美國,包括和世界20年的對立,包括和台灣問題現在的僵持狀態,一直這樣。

主持人:一直在擱著。

傑森:非常準確的結論語,由於北朝鮮當年的任性和妄動,付出最大代價的是中國。我看到這句話非常驚訝,哇!這麼多年以來,不管是《人民日報》或是所有刊物,我看到最精采的就是這一段話。我強烈要求把這句話裱起來,讓《人民日報》以後都按這個方式寫;如果這段話是歷史真相,我完全同意,而且我希望能放在中國的小學課本裡頭,明確讓小孩知道真正的朝鮮戰爭起因是什麼。絕對不是中共以前所說的:美國打到我們鴨綠江邊了,再不打我們就要被滅國了,為了保護中國人的利益、保家衛國,我們要去抗美援朝。

剛才我們知道了,朝中社說的一個巨大歪裡就是,我站在跟美國對抗的第一線,70年保護了你們大陸。我們中國人聽了氣壞了。其實也不怪它,這是中共愚昧中國老百姓幾十年的說詞,它只不過是把這套說詞按它的方法再說出來而已;你能用你的方法去哄騙中國的老百姓,為什麼它不能用你同樣的說詞強詞奪理呢?事實上在我看來,某種意義上來講,朝鮮問題是不同階段中共養成的。

當然,從最開始毛不惜損害幾十萬中國人的生命,把中國的整個經濟和世界對立起來,來挽救金家王朝,而起因完全是金家自身的一個夢和妄動。剛才談到,造成目前世界危機的北朝鮮核武器,是江派一手扶植起來的。

習近平接手一個巨大的北朝鮮攤子,這個攤子從最開始到現在的問題,全是中共歷史造成的。從一開始,習近平就非常討厭這個事情,從不見他正面看金三,但是這個事情越來越不能讓他忽視了,畢竟金三把整個地區攪得人無寧日。我同意《人民日報》這句話,可能是兩方對罵罵暈了以後,把真相說出來了,但是它畢竟是說了真相,我非常歡迎《人民日報》接著說真相。

李天笑:我有一個小小的補充,實際上它還沒有把事實真相完全報出來。朝鮮戰爭實際上是朝共、中共、蘇共三家互相勾心鬥角、各自玩鬼胎把這場戰爭打起來的。因為當時金日成在中國3年內戰的時候,就跑到毛澤東那裡要出兵,毛澤東說緩緩,到斯大林那裡說。然後金日成又跑去找斯大林,斯大林說要看毛澤東。毛澤東同意了,然後金日成才打。

毛澤東出兵有兩個罪惡目的,第一,想通過這次戰爭向蘇聯要軍事工業,要原子彈;再就是想把幾百萬從內戰中投降過來的國民黨士兵在朝鮮戰爭消耗掉。蘇聯也有它的目的,想把美國有些力量牽制在朝鮮。當然,金日成也有他的目的,他想用共產主義來統一朝鮮。

三個共產黨國家互相勾結在一起,實際上是一幕幕的醜劇,看當時的歷史書籍、文獻講得一清二楚,深刻揭示出共產黨是人類歷史上最邪惡的現象,淋漓盡致地充分表達了出來。

傑森:要說是金日成是為了共產主義去打南朝鮮,我覺得還是抬高他了;他沒有主義,他只有金家王朝的概念。

李天笑:對!他想要用他金家王朝的專制形式來統一朝鮮,為了個人。當然這裡邊還有一點,就是傑森剛才講的,習近平現在承受的實際上是過去長期以來,中共和江澤民集團把朝鮮的核武發展成目前的狀態,現在要承受,承受的是誰?現在是習近平。所以說,這也是習近平要跟川普聯合解決朝鮮問題的一個重要原因。

主持人:聽二位的評論,像剛才傑森透露的一層意思就是,中共的那些文人們其實知道所謂「抗美援朝」的史實真相到底是什麼?

傑森:對,這就是中國問題的核心。中國官方御用文人對歷史都很清楚,他們昧著良心在騙中國人,而可恨、可氣的是真就接受中共、被欺騙的那些人,在中國論壇上經常可以看到,很多人興高采烈討論當時所謂「抗美援朝」的中國軍隊多麼神勇,給他特別壯氣的感覺。仔細想想那場戰爭,讓中國人真正損失的是什麼?幾十萬人的生命。這只是小估計,有人估計近百萬人。

主持人:它在社論裡面說的是幾十萬。

李天笑:蘇聯正式文件是講100萬。

傑森:整個中國跟世界割裂了幾十年。過去30年,中國人跟世界接軌以後就已經變成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了。

李天笑:朝鮮戰爭以後,美國第七艦隊封鎖了朝鮮海峽,所以長期的割裂也就出現了。

傑森:不光是中國人命的損失,還是中華民族崛起的滯後,幾乎沒有任何好處。為什麼當時中共剛建政中國就能勝利?是因為美國人從來沒想到中國會參與,也從沒想到會攻擊到中國那邊去;是因為美國人從來沒有攻擊中國的目的。如果美國想打到中國,怎麼可能一開始會完全措手不及,被中國打得那麼厲害呢?就是因為美國人壓根就沒想攻擊中國。

「抗美援朝」謊言事實上中國文人非常清楚,不幸的是,在中共歷史上的要求下他必須撒謊;不幸的是,很多中國人不接受真正的歷史,卻生活在中共的謊言裡頭。

主持人:有意扭曲事實。說到朝鮮戰爭,天笑博士,我想請問。朝鮮戰爭之後,中共和朝鮮之間有結盟,任何一方受到第三方攻擊,另一方都要出兵配合、支援。現在雙方官方媒體互罵,盟友的關係還存在嗎?

李天笑:如果從國際法角度來看,1961年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從紙上來說還是成立的,20年續一次,1961年、1981年、2001年續一次,到2021年自動作廢。廢除條約有兩個條件,第一,雙方提議廢除;第二,不續約。看來現在還沒有發生。即使文件存在,但是已經名存實亡。為什麼這樣說呢?如果,假設美國現在對金正恩實行斬首行動,或者摧毀他的核設施或者怎麼樣,根據現在川習會(我們觀察,不確實知道)有框架協議或者什麼默認、共識的話,中國是配合,雖然不會參與但是默認、同意美國這樣做。

中國方面採取的是習近平派人到北韓和南韓,先到北韓跟他談要他放下,如果不放下,繼續進行核試驗,很可能採取全面制裁措施包括斷油等等。

主持人:社論裡面不是說北京對朝鮮來說就像空氣一樣?存在的時候你感覺不到,不存在可能就要命了。

李天笑:這只是其中的一個原因。換句話說,原來抗美援朝的軍事援助形式,即使有文件規定,但是我覺得習近平不會這麼做,事實已經擺在這。第二,如果仔細看《中朝條約》,裡面有講到一點,締約雙方均不能夠參加反對締約對方的任何同盟或者任何國家。

現在習近平在川普會上已經跟川普合作,一個來武的、一個來文的雙方配合,等於已經參與針對朝鮮一方了,事實上已經否認條約。

傑森:其實把那個條約拿出來都很可笑。中共這個國家從來沒把條文放在眼裡,不管是中國還是其它共產國家如蘇聯、北朝鮮,從來不認為法律是一回事。國際法、國際盟約只會制約像美國這樣依法治國的國家,像中共、北朝鮮等共產黨都是人治,一紙文字怎麼可能?!從朝中社的社論,明顯朝鮮對中國是有史以來第一個發出核威懾的國家,都已經要讓中國承擔嚴重後果了,怎麼還可能互相救援呢,這怎麼可能?

李天笑:雖然紙面上的條約還在,但是已經形同虛設,實際上已經是名存實亡,不會再有這個事情。如果朝鮮真的進行第六次核試爆,很可能習近平就會公開採取單方面發聲明的方式,廢除《中朝條約》,也是有這種可能的。

主持人:剛才提到朝中社發的社論,威脅「中國會有嚴重的後果」,您估計是什麼樣的「嚴重後果」?

傑森:當然它總是把調子吹得很高,但是它畢竟是擁有核武器的國家。任何擁有核武器的國家,在國際慣例中只要說出這樣的話,作為國家的執政黨或者執政政府絕不能輕視。因為它畢竟有核武器,而且它有數千噸的生化武器,它是世界第三大生化國,它擁有很多。剛才天笑也談到,它的導彈雖然打不到美國,但是它打中國指哪打哪,所有重要的地方。中國人口密集在東部,它指哪打哪,北京、上海、三峽重要的基礎建設,哪怕它打不了核武器,但是它用核輻射的髒彈或者生化武器,在任何一個東北的城市造成巨大的人員傷亡,對於像北朝鮮這樣的喪心病狂國家,不是不可能。

所以在我看來,針對北朝鮮的威脅,中國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如果中共在這樣的情況下掉以輕心,那是對中國人的不負責,因為畢竟你知道它是一個瘋狂之國。金正日當時有言:如果北朝鮮不存在,世界沒有存在的意義。換句話說,金家就是跟世界同歸於盡的心態,就是流氓心態。既知道它是一個流氓政府,有一系列的流氓邏輯,在這樣的情況下,它所有的威脅都要嚴正對待。

現在有一些網上文章也在討論,怎麼防範他這樣的做法,這是有必要的。有人說空軍也在待命,甚至中朝邊界軍隊也在設防。這還不夠,應該更加強防範。目前來看,北朝鮮已經成為中國第一大實實在在的外債國家。

主持人:心腹大患!

傑森:其它任何國外的國家,都沒有像北朝鮮直接針對中國發出這麼強大的恐嚇。

主持人:我們接聽加拿大張先生的電話,張先生您好!

加拿大張先生:你好,大家好。中國大陸把北朝鮮看成是小流氓,養虎為患。我這麼說,實際上養虎為患是別人認為的,其實它們兩個都是共產極權,都是兩個紅色的惡魔一大、一小,它們邪惡的本質就會在最後翻臉。所謂「養虎為患」是美國和南韓绥靖主義的政策,是他們腦袋绥靖主義的瘟病才這麼做的,現在才發現這一步錯了;本來他們一直沒見到這一點,但是還沒看到實質、沒看到它們邪惡的本質。所以這個問題需要解決才行,一定要解決绥靖主義瘟病的問題、看到邪惡本質的問題,應該看到中共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

主持人:謝謝。天笑博士,您回應一下加拿大的張先生?

李天笑:養虎為患從籠統來說、概括來說應該是對的。共產黨政權是邪惡的,這沒有錯,但是我們看到,川普最近跟習近平界定了雙方之間的互相配合來制裁朝鮮,如果習近平跟江派邪惡政權、跟中共政權還是一體的話,那不是川普就同流合污了嗎?不一樣的。習近平上台以後,採取的政策正是在不斷否定中共江派扶植朝鮮的政策,以及否定中共傳統扶植朝鮮的政策,所以是不同的。在這種情況下川普才能跟他聯手,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當然我們也要看習近平將來清除江派以後,他是不是選擇拋棄共產黨,這是很關鍵的。如果他不拋棄,等於所有的事情都白做了;如果拋棄,很可能他的中國夢也許會實現,中華民族的振興等都有可能實現。

主持人:最後一點時間,傑森,我想請問您,朝中社稱,朝鮮是最強的核國家,有很多路要走。您覺得它這麼說是意味著什麼?

傑森:就是威懾。它這個話是恐嚇中國要承擔嚴重後果。是威懾。

李天笑:有的人說他要找俄羅斯,這也是一種策略;有人說他找原子彈打原子彈。找俄羅斯是不可能的,俄羅斯不會蹚這趟渾水,因為俄國普京現在跟習近平關係非常好,在俄羅斯最困難的時候、受到歐盟制裁的時候,習近平給它簽訂了能源大單;前年在檢閱台上普京也在那。所以這是不可能的。

再有,朝鮮向中國進行核訛詐、核威脅,這是現實問題,習近平正在防範,正是在這個威脅之上才跟美國聯手。

主持人:感謝二位嘉賓的精采分析,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和參與,我們的節目到這裡結束了,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