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學敲門磚 奧運教練授課擊劍夏令營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各個夏令營即將開課,各類課程讓人眼花撩亂。聯盟擊劍學院的老闆兼主教練Andrey Geva是2016里約奧運的擊劍教練。他表示,學習擊劍在健身的同時,還可以增加去好大學的機會。他們的學生有不少去了斯坦福等常春藤學校。一起去看一下。

Andrey Geva介紹說,儘管橄欖球是美國最熱門的活動,但很多大學並不具備建立橄欖球隊的條件。而擊劍則成為最受大學歡迎的運動,他們的夏令營自6月初開課,每天在體育館6個小時,有熱身活動、體育遊戲、步法練習等等,並作錄像回放。

Alliance Fencing Academy(聯盟擊劍學院)老闆Andrey Geva:「擊劍最棒的是,這是一項國民運動,無須考慮身體條件,你可以找到適應於你身體條件的,例如身材矮小的擊劍者,通常他們身體協調性更好,動作敏捷,這和身材高大的人不同,他們有夠得遠的優勢,但他們不夠快。我們識別這些區別,有人壯,有人瘦,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擊劍類型。」

這裡很多教練都獲得過奧運或國家級比賽的獎牌,教練表示,會針對學生的不同情況因材施教,例如初學者一開始會使用塑料劍。

這裡也有一些華人小朋友,一位家長表示,希望學習擊劍可以幫助孩子進入常春藤大學。

華人家長汪以璞:「很多學生在這裡擊劍,他們都得到獎學金,都可以去很不錯的大學。很多奧林匹克的選手都在這裡訓練、練習,他們都去很好的大學。他是美國第二最大,很多教練都是很有愛心,很用心。」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