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多倫多及維多利亞:世界最熱門豪華房市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佳士得國際地產公司的一份新報告顯示,加拿大多倫多及BC省首府維多利亞現已成為全球「最熱門的」豪華房地產市場。

加拿大以政治及經濟穩定而著稱,所以吸引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投資者。

佳士得國際地產公司(Christie’s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首席執行官康寧(Dan Conn)在5月1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儘管多倫多價格超過百萬的房屋銷售額持續增長,與其他奢侈品市場相比,多倫多還是物美價廉。他說:「我認為即使多倫多高端房地產市場火熱,在全球地圖上看,多倫多還是比較划算。」

康寧表示,投資者們對加拿大房地產業的興趣並沒有顯示任何冷卻跡象。

此報告發現,香港現在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豪華住房市場,並於五年來首次擊敗英國倫敦,但多倫多和維多利亞(Victoria)則是全球增長最快的高端房市。在全球範圍內,價格在一百萬美元以上的房屋銷售額上漲了百分之一,而多倫多和維多利亞則分別在佳士得名單中排前兩名。

據報導,高端房市持續增長的跡象表明,人們購買豪宅的願望似乎還沒有消減。

在四月份,安大略省省政府公布了16項針對大多倫多地區房市過熱的措施,其中包括向非居民買家徵收15%的房地產投機稅等。

但康寧表示,外國買家並不是導致多倫多房市火熱的主要因素,所以省政府最近為打擊外國投機者所做的努力不太可能令房市冷卻。他認為,加拿大的政策制定者們應將重點轉移到增加更多的住房供應上面。

此份報告查看了全球一百多家經紀公司的銷售數據。報告顯示,售價為七位數的房屋銷售量在2016年達到歷史最高點。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