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一考驗 挑誰接替科米?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總統川普突然解僱科米之後,誰將取代他的職位,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被解僱之後,副局長麥卡比(MaCabe)暫時代替他行使職權。

不過,據兩名前聯邦調查局官員的推斷,麥卡比不太可能獲得川普的提名,由副轉正。

除了麥卡比之外,大家猜測的候選人還有助理局長阿巴特(Abbate)、前共和黨衆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Rogers),以及共和黨代表高迪(Gowdy),他曾領導國會調查希拉里在班加西領館襲擊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而川普的競選夥伴,前紐約市長朱利亞尼(Giuliani)和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縣警長克拉克(Clarke)也備受關注。不過外界認爲,川普更可能提名他們擔任一個獨立性機構的負責人。

雖然目前局勢不太明朗,但是共和黨議員對川普的選擇表現出信心。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LINDSEY GRAHAM:「川普有義務選擇一個合格的候選人,一個受尊重的人。他在挑選內閣時做得很好。現在,他必須再次做好,挑一個新的聯邦調查局局長。」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