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09第669天 李和平律師回家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在709案中被捕的知名人權律師李和平,週二下午被國保人員突然送回北京家中,在被抓近兩年后,他的健康如何,是否遭受酷刑引發外界極大關注。來看報導。

北京律師李和平在5月9號下午被國保人員突然送回家中,事先並沒有通知家人。此前天津第二中院在4月28號判處他三年徒刑,緩刑四年,李和平獲釋回家時,剛過10天的上訴期。

儘管从2015年7月10號到2017年5月9號,669天,家人一直為見到李和平而努力,但他的妻子王峭嶺說,第一眼竟然沒能認出李和平。

李和平律師妻子王峭嶺:「我女兒說,沒有認出他來,他回家的時候,因為他將近兩年前走的時候不是這個樣子的。連我都沒有認出他來。因為他回家的時候我是在外面,那時候他的照片發出來了,我後來看了照片當中,我沒有認出哪個是他,後來當我意識到那個人是他的時候,我確實也很震驚。」

網絡照片和視頻顯示,李和平律師一頭花白的短髮,和之前相比明顯消瘦,王峭嶺透露,這還不是李和平最消瘦的時期。

王峭嶺:「他自己說的,他被宣判緩刑的時候,他體重可能才100斤。而原先他是126,127斤的樣子。因為在這緩刑上訴期的10天,他待在公安指定的度假村,然後每天吃的東西好一點,他說胖了有10斤。但就是他現在這個樣子,我們看上去也非常消瘦,頭髮全白了,蒼老了有15歲。」

推特上許多網友對李和平律師表示關注,不少網友發現李和平律師左手小手指異常,下巴也疑似有傷痕,擔心是他遭受酷刑的結果。

王峭嶺告訴新唐人,李和平的小手指是兒時事故所致,目前由於還沒有做身體檢查,具體情況還不清楚,但李和平在被關押期間肯定受到了酷刑。

王峭嶺:「酷刑是一定遭受的。他在2016年的5月份,因為他不肯認罪,所以他們給他帶那種『工字鐐銬』。就是連死刑犯都不帶這種鐐銬,死刑犯帶的鐐銬是手銬腳鐐。但是他那個手銬腳鐐,還有當中一根鐵鏈,當中連到一起。他的身體不能夠這樣自由自在的活動,就那樣帶了整整一個月。而且在裏面他被迫服用一種高血壓藥物,不吃就強灌。服這個高血壓藥導致他有一陣子視力模糊。」

王峭嶺表示,由於李和平律師一直不肯認罪,官方最後只得表示「模糊化處理」。

此前當局對李和平進行秘密審判,強行指派官方選定的辯護律師,不准家屬委託的律師介入。目前無法證實這是否是「模糊化處理」的結果。

李和平律師回家,也引發外界關注和聲援與他同天被抓的王全璋律師。此前傳出兩人都在被關押期間受到酷刑的消息。

王全璋律師妻子李文足:「王全璋是709到目前為止唯一一個一絲消息都沒有,音信全無。然後一直沒有讓律師會見過,所以他的身體狀況是我一直擔憂的。」

王峭嶺透露,李和平律師被關押期間,連放風都是單獨一人,並被戴上黑頭套,因此也不知道王全璋近況,只從專案組聽到一點。

王峭嶺:「他知道一個部分,是專案組人員透露的。全璋律師在認罪的事情『模糊化處理』上,可能是沒有讓步。」

王全璋律師此前在2月14號被起訴所謂的顛覆罪名,按法律規定,法院有3個月的審理期限,否則就要通知延期審理。

王峭嶺表示,她們會和王全璋律師的妻子李文足繼續維權,一直到709案結束。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