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送兩千偷渡客 美加邊境司機有話說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就任以來,不少無證移民選擇偷渡到加拿大,一位往返美加邊境的計程車司機,介紹了自己過去一年的所見所聞。

現年62歲的計程車司機Seymour,固定在紐約上州範圍開車,已經超過十年。而今年他搭載的客人,很多是去加拿大的無證移民。

計程車司機Curtis Seymour:「除了一般客人以外,我們接送很多難民和移民去美加邊境,送他們到洛克斯漢路(Roxham Road)。我們從巴士站接他們、有些人從賓館來,也有人是被帶過來的。你知道的,真是很忙。」

從年初至今,他已經接載大約2千名無證移民,帶他們越過美國邊境,進入加拿大。

計程車司機Curtis Seymour:「警察(加拿大皇家騎警)經常在附近,加拿大移民局人員也在那。偷渡客明知道會被扣留,但這是他們想要的,只要是被加拿大這邊扣留就行了,其他的他們不管。」

有趣的是,這個司機在總統大選時投票給了川普,也很認同川普的政策。

計程車司機Curtis Seymour:「如果他們是非法移民,那就想辦法洗白變成合法的。否則,去加拿大吧。如果他們是合法留在美國,那就沒事。我投給川普,我很高興,我也很喜歡他。他的作風有點強硬,不過這是我們需要的,我覺得他總統當得不錯。」

至今,加拿大政府還沒有給出,最近從美國偷渡到加拿大的具體人數。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