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總統文在寅籌組內閣 民眾期待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周三,當地時間上午8點,韓國全國選舉委員會正式宣布:文在寅當選韓國第十九任總統。文在寅兌現選前承諾,不會舉行盛大的就職典禮,並立即開始工作。

文在寅一上任,首先提名全羅南道知事李洛淵為候任國務總理。他表示,李洛淵是率領新內閣實現團結與和解的適當人選。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認定,知事李洛淵是符合資格的候選人。」

文在寅同時提名前首爾市副市長任鐘晳為總統府秘書室室長。

韓國目前內憂外患,前總統朴槿惠因親信干政事件遭彈劾下台,韓國社會分崩離析,需要迅速整合。

在朝鮮問題上,文在寅認為,韓國應該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不應過度依賴美國和中國。他主張與朝鮮開展對話,承諾上任後將出訪朝鮮。

文在寅提名前國家情報院第三次官徐薰為新任院長,認為他是朝鮮問題專家。

韓國新總統文在寅:「徐薰為是朝鮮專家,他一生都在國家情報院服務,他最了解朝鮮事務。」

徐薰表示,總統出訪朝鮮,必須等待時機成熟。

韓國國情院長提名人徐薰:「總統可以出訪朝鮮,但必須朝鮮半島軍事緊張局勢明顯緩和,朝鮮核問題開始解決。」

文在寅對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立場搖擺不定,可能因此與美國關係造成緊張,還需進一步觀察。

以得票率41%高票當選,韓國民眾期待新總統實現競選承諾。

韓國首爾居民KIM HAN-SOL:「如果總統能履行競選前的承諾,那會很好。他將開創一個沒有偏見的社會,年輕人會很高興。」

韓國首爾居民CHOI DONG-JIN:「我希望之前沒有支持他的人,現在能團結起來,支持他。」

新唐人記者唐楣、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