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政府 面臨內政外交艱鉅問題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無論是哪一個政權,都有需要儘快處理的難題。最近,韓國分裂的一代間的矛盾和安保危機格外引人注目。讓我們來關注一下新出臺的第19屆韓國政府將要解決哪些問題。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每年在冬天舉辦的總統大選,今年首次在5月初舉辦。

由總統閨蜜事件和朴槿惠前總統彈劾案引發的第19屆總統選舉一樣,大多數分析認為,今後韓國內部的改革將會受到強烈的推動。

國民們對第19屆韓國政權充滿期待的同時也出現了擔憂。

在彈劾政局中因為出現了社會分裂的情況,保守和進步勢力分裂成了兩個極端的局面。

國民之黨國會議員李彥周:「需要團結已四分五裂的民心,並治癒給他們帶來的心靈上的創傷。」

國民之黨國會議員金京鎮:「一定要努力。即使是不可能,也要努力爭取。如果說矛盾是哪一方單方面獨行的時候,就會發生爭吵,如果適當地拿到自己份內的利益,那麼爭執的要素將會大大減少。」

與難於癒合團結分裂國民的心態一樣,19大韓國政府還要解決外交、經濟等問題。

國民之黨國會議員金京鎮:「處於美國和中國,海洋和大陸勢力間發生強大衝撞的中心地區是韓國,韓半島正處於那些勢力的中間地帶。不論是出口量減少,還是人口減少,又或者是因薩德等國際政治外交出現經濟上的摩擦,但是眼前最急待於解決的是經濟問題。雖然因4次產業革命而減少了人類的工作崗位,相反我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便利,有一些變化是需要我們來適應整個社會的部分。」

外加由於朝鮮的核危機導致的安保危機,2017年是韓國非常嚴重的時期。一位政治人士說:今年是韓國的分界點

國民之黨國會議員李彥周:「我認為,為了讓大韓民國走向新時代將選擇怎樣的政權是分岔口。」

韓國的19任總統將如何解決朝鮮問題,也備受內外矚目。第19屆韓國政府比任何一個新政府肩上的擔子都更沉重。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