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一斤,比不上此物一升!你有在吃嗎?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 有俗語說「人參一斤,比不上糙米一升」,與白米相比,糙米更具有均衡營養的功能。

糙米:降壓、降脂、清血管。糙米是稻穀只剝去粗糠而保留胚芽和內皮的「淺黃米」。

早在明代藥物學家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就記載過,常食糙米,不僅可以安和五臟,祛病延年,而且還能潤澤容顏,使青春常駐。

比起白米,糙米除富含優質蛋白質外;鈣含量是精米的1.7倍,鐵含量是精米的2.75倍,維生素B1含量是精米的12倍,維生素E含量是精米的10倍,膳食纖維含量是精米的14倍。

糙米有以下功能:

1.降低膽固醇

胚芽層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保護心臟的作用。

2.改善腸胃機能,淨化血液

糙米中含有大量纖維素。而纖維素近年來已被證明具有減肥、降低膽固醇、通便等功能。因而糙米胚芽有改善腸胃機能、淨化血液、預防便秘及肥胖,幫助新陳代謝及排毒等作用。

3.延緩衰老

糙米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中和自由基,延緩皺紋、黃褐斑、老年斑的出現,使肌膚看起來年輕、明亮。

4.促進血液循環

胚芽中富含的維生素E能促進血液循環,有效維護全身機能。

5.有助於預防糖尿病

據日本琉球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糙米中含量豐富的「γ-谷維素」能夠調節胰腺「β細胞」,幫助胰腺功能恢復正常,從而起到預防糖尿病或減輕糖尿病症狀的作用。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