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曉冬挑戰武林後續:我正在關門自省和學習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中國格鬥教練徐曉冬不到20秒KO「太極傳人」魏雷之後,公開挑戰各大門派掌門,徐的行徑攪動了整個中國武林。隨後,其微博被封,原定的一場「全球新聞發布會」取消,所經營的武館也被多部門調查。徐曉冬9日對英媒表示,自己正在關門自省和學習。似乎間接證實了遭警方傳喚的消息。

5月9日,徐曉冬在接受英媒電話採訪時稱:「我沒遇到任何事,我現在生活的非常好,只是在關門自省。我要好好反省學習……我要研究傳統武術一些古代的知識,我對這些知識還是很膚淺,我需要去學習……」

4月27日,徐曉冬不到20秒KO「太極傳人」魏雷。之後,徐公開挑釁葉問詠春,又向武當掌門賀曦瑞發出戰書,同時連續叫板武僧一龍,提出50萬約戰打一架。徐曉冬在微博中稱此舉為「打假」。

徐曉冬的行徑攪動了整個中國武林,多個門派的掌門人公開發聲,為中國武術正名,並點名要與徐曉冬切磋,包括:陳家溝太極王佔海、楊氏太極拳路行、廣東梅花樁李尚賢……。

隨著徐曉冬的爆紅,引發當局和中國武術界警覺,體育總局和武協出面制止徐曉冬「約鬥」,什剎海體校也將其除名,徐曉冬創辦的武館也遭消防武警和公安上門檢查要求整改。

5月4日,徐曉冬接受採訪時透露,工商、稅務、消防等多個部門正在找他「處理問題」。據悉,他所經營的武館週日也遭消防武警和公安上門檢查要求整改。

5月7日,徐曉冬在各個網路平台上宣布,取消原定於當天舉行的一場全球新聞發布會。隨後,粉絲數已經超過40萬的徐曉冬微博賬戶從網上消失。

徐曉冬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只是打假,但現在我成為了打擊對像,「我沒了,我的事業,我的東西,一切都沒了。」

徐曉冬的境遇引起輿論關注。有網友表示,徐曉冬為他的張狂付出了代價。曾專訪過徐曉冬的中國資深媒體人王志安在微博說,徐曉冬倒下了,他原本贏得了一場比武,可以藉機揭開這個行業存在已久的潛規則,但是,因為他的魯莽,被迅速擊倒。他雖然贏得了一場比武,卻輸掉了整個打假。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為替太極「正名」 陳家溝太極拳傳人向格鬥教練下戰書
相關鏈接: 徐曉冬想約戰馬云保鏢和一龍:一龍非武僧有女友還吃肉
相關鏈接: 為替太極「正名」 陳家溝太極拳傳人向格鬥教練下戰書
相關鏈接: 约战不断 陈家沟太极多名弟子向徐晓冬公开下战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