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公民在京被捕 溫哥華人呼籲營救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曾登上「胡潤中國富豪榜」的加拿大公民孫茜,因修煉法輪功在北京家中被非法批捕。加拿大溫哥華法輪功學員,週二在當地中領館前舉行集會,要求中共立即釋放包括孫茜在內的、所有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修煉者。

加拿大公民,法輪功學員孫茜今年2月19號在北京家中被中共非法逮捕,目前已被關押超過10週。本月初,加拿大多位國會議員表示,特魯多政府應該介入本國公民在中國被非法關押的案件,為他們的基本人權發聲。溫哥華法輪功學員紛紛呼籲,要求中共停止迫害,釋放孫茜。

溫哥華法輪大法佛學會張素:「我們譴責中國政府、中共政權非法拘留我們的加拿大公民,我們敦促中共無條件釋放孫茜。」

星期二,加拿大溫哥華、渥太華法輪大法學會同時召開新聞發佈會,呼籲加拿大政府立即展開營救本國公民的行動。

加拿大國會議員Peter Kent:「中共政府應該釋放這名被非法拘押的加拿大公民,更爲重要的是,加拿大政府應該加大力度公開強調,讓加拿大人和中共政府知道,這是不能被接受的,是對國際法的踐踏以及對人權的不尊重。」

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2月19日,五十一歲的孫茜在北京朝陽區紫玉山莊家中被二十多名警察綁架,警察抄家8個多小時,家人幾星期後才得知她被非法關押的地點——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溫哥華法輪功學員Franck Cui:「同時呼籲加拿大政府關注加國公民在海外被非法抓捕、迫害的情況。」

2014年8月,孫茜創立的利德曼公司獲選中國創業板50強。儘管事業有成,孫茜身體卻每況愈下,在2014年接觸法輪功後,身體在短時間內奇蹟康復,讓她見證了大法的神奇。孫茜呼籲,加國政府和國際社會推動保障她堅持信仰的基本人權。

新唐人記者舒燦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