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繼耐外甥女謀殺吃軟飯男友 檢方公布更多內情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近日,中共上將李繼耐外甥女李凡妮涉嫌與男友合謀殺害前男友,被控一級謀殺罪,檢方公布了更多內情。李凡妮的母親也公開披露女兒的男友吃軟飯細節。

綜合媒體5月9日報導,現年31歲的富二代華裔女子李凡妮及同案犯已被聖馬刁縣檢方控一級謀殺罪,目前此案正在審訊中。

檢方披露的資料顯示,被李殺害的男友格林(Keith Green),是一位來自北卡州高中足球明星,在北加州備受歡迎,李則出生於中國的北京,在矽谷長大,其家庭富裕和擁有權勢,她的祖父曾在中共軍隊服役。

檢方指,格林在大學讀書期間,與李凡妮相識並交往。去年,李因移情別戀,愛上了另一名男子之後,指使他人蓄意謀殺了交往了6年多的男友格林。

參與謀殺格林的兩名男子——李新男友巴耶特(Kaven Bayat)和他的「保鏢」艾迪拉(Olivier Adella)也被警方逮捕,象李凡妮一樣被控一級謀殺罪。

在羈押一年左右,4月份,李凡妮的母親李繼紅從中國趕赴美國,向美國法院提供了價值6,200萬美元房產抵押加上400萬美元現金,合共7,000萬美元(近5億元人民幣)天價保釋金之後,李凡妮獲得保釋。

檢方稱其巨額保釋金可謂空前。被害人格林家人也對被告如此大數額的保釋金感到震驚。他們一致認為,李的家庭有錢有勢,影響力大。

被害人格林的朋友安吉拉.鄧恩(Angela Dunn)驚歎,「金額實在太大了」,她對李凡妮獲得保釋感到不滿,鄧恩說:「法庭這麼做是不對的!」

據悉,美國法律規定,除死刑犯外,嫌犯都有資格獲得「合理保釋」。原本法官定下的保釋金為3,500萬美元,但李凡妮的家人要求以房產代替現金。

李的辯護律師卡夫(Geoff Carr)宣稱,被告是清白的,沒有參與謀殺格林,所以她的家人和朋友願意為保釋注入大筆資金。目前,三名涉嫌殺人者均不認罪。

李凡妮被爆是李繼耐外甥女

李凡妮殺人案發後,美國廣播公司(ABC)曾報導,李凡妮據報出身於北京官二代,家族在政軍商界勢力很大但行事低調,在北京和美國都有大量房產。

有網友投稿阿波羅網爆料說,李凡妮母親李繼紅系中共前總裝備部部長李繼耐妹妹。李凡妮在父母離婚後跟隨母親,因此隨母姓。

李繼耐是江澤民的心腹,曾歷任中共軍隊總裝備部部長、總政治部主任等職,被稱為橫跨總裝備部和總政治部兩大部的軍委委員。

法庭記錄顯示,李凡妮的母親和她的繼父,透過在中國投資房地產和建筑項目,積累了一大筆財富,其中包括兩棟在北京的摩天大樓。

文件還顯示,這一家庭在加勒比海聖基茨和的開曼群島的豪華海灘處擁有資產。

李凡妮謀殺吃軟飯男友

現年31歲的李凡妮夥同現任男友,於2016年5月上旬,在美國舊金山灣區將與其育有2個女兒的27歲前男友凱西.格林(Keith Green)殺害並拋屍。

同月21日凌晨,李凡妮在Hillsborough附近的家中,被警方突襲逮捕,同時被捕的還有她的現任男友、現年29歲的卡維‧巴亞(Kaveh Bayat)。

李凡妮和格林於2009年起相識,當時李23歲,格林21歲。隨後他們很快生活在一起,先搬進李母親所擁有的公寓,之後又住進中半島她母親的700萬元的豪宅。

2012年,他們生下了第一個女兒,兩年後又生下第二個女兒。由於李凡妮父母有錢,他們家裡配備了保姆、管家和園丁,並擁有多輛豪華進口跑車等。

法庭的文件還顯示,格林熱衷紋身,李凡妮喜歡整容,李從舊金山大學獲得商學碩士學位,其母親每年給她10萬美金,用來打理他們在灣區的物業。

格林因年少時曾有犯罪前科,一直失業在家。李凡妮的母親告訴警方,格林酗酒和抽大麻,還失去了建筑的工作,揮霍無度,是家中的「無底洞」,為了幫助格林就業,李家還是斥資4萬美金作為學費,幫助他入讀舊金山的Cordon Bleu烹飪學校。

2014年李凡妮與法裔男子巴亞特認識後,移情別戀。當格林發現李凡妮背著他與巴亞特有染後,他們在全美最富有的小鎮希爾斯伯勒的平靜生活被打亂了。在之後的一年多裡,是沒完沒了的為孩子撫養權的爭奪戰。

去年4月30日週末的前兩天,格林突然失蹤。

警方調查顯示,格林最後一次被見到的時間是去年4月28日,在密爾布瑞煎餅屋(Millbrae Pancake House)等待與李凡妮會面,次日格林即被報告失蹤,幾天後格林的手機在舊金山金門公園被發現。

當格林的屍體於同年5月11日在索諾瑪(Sonoma)縣境內被發現時,屍體已經腐爛,脖子的槍傷被認為是致死的原因。在這之前警方已逮捕了李新交男友巴亞特的「保鏢」艾迪拉。

根據艾迪拉的供詞,李和巴亞特在4月28日晚上開車到他住的公寓,當時車內有格林的屍體,佩槍的巴耶特當時要他馬上處理格林的屍體。

次日,警方就逮捕了李凡妮和巴亞特。李的律師傑夫.卡爾(Geoff Carr)辯稱,在格林遇害之前,李凡妮已經與他在法庭上就孩子監護權問題達成了和解,並無殺人動機。

4月份,李凡妮已交保獲釋後,檢方稱,將對李全天24小時配戴電子追蹤器,並交出護照,以防她潛逃回中國,9月18日李凡妮將正式出庭受審。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華裔女殺人交5億保金震驚舊金山 被曝是李繼耐外甥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