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子高調出鏡 身穿迷彩服徒步行軍8公里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不久前連任嘉興市市長,中共黨媒日前報導他帶領部分該市領導班子參與「軍事日」徒步行軍。胡海峰此時高調露面,被指「意義重大」。

胡海峰於4月25日連任嘉興市市長,5月5日帶領嘉興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冬生等「四套班子」,以及嘉興軍分區常委等,進行長達8公里的徒步行軍。

《嘉興日報》報導,當日是嘉興市舉行的幹部「軍事日」,胡海峰一行隊伍共數十人,統一身穿迷彩服,僅用了1個多小時就完成了全長8公里的練習任務。

《新京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事兒」指出,組織幹部參加「軍事日」是中共《全民國防教育大綱》中的一部分。此前,多個省份的省委書記、省長,如時任廣東省長朱小丹、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等,都曾在「軍事日」走入軍營參加軍訓。

年滿46歲的胡海峰,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曾任清華控股公司高級工程師、同方威視技術公司總裁、大陸全國青聯委員等職。2013年5月步入中共政壇,出任嘉興市委副書記,去年1月任副市長,同年3月任市長。

胡海峰上述高調舉動引發外界關注。有網民表示:「這有點意思,意義重大。」

外界分析,在中共十九大之前,胡海峰突然高調露面,可能是為展示胡、習聯盟穩固之意。

在中共十八大後,胡錦濤將權力全部移交給習近平,習曾多次在公開場合稱讚胡。在習當局的反腐「打虎」過程中,胡錦濤和溫家寶多次露面力挺習近平。


4月底,溫家寶現身山西呂梁。(網絡圖片)

上個月24至27日,中共國務院原總理溫家寶現身山西省呂梁市多所中學,為學生們作地理講座。大陸多個門戶網站都對此高調報導。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