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選初步結果 文在寅41.4%領先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5月9日晚間8點,韓國大選投票時間截止後,韓國三大主流電視臺的初期民調顯示,韓國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得票率遙遙領先。

5月9日,韓國大選投票晚間8點截止。韓國廣播協會與KBS、MBC、SBS三大主流電視臺組成的「電視臺聯合預測調查委員會」對第19屆韓國總統選舉,進行了選舉站出口民調。結果顯示,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得票率爲41.4%,遙遙領先於其他候選人。

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幾個小時後,就會出來最終結果。期待今天成爲開啓一扇新的大門的一天,同時將大家的熱情與辛勞銘記於心,請不會讓大家的汗水和眼淚白費。」

另外,調查結果顯示,執政黨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爲23.3%,國民之黨安哲秀爲21.8%。

在韓國內憂外患的情況下誕生的第19屆韓國總統,上任後不僅要平息國民對前總統朴槿惠因閨蜜干政和貪腐醜聞的不滿,同時還要處理與中國和美國的關係。另外,針對任何與解決朝鮮核危機相關的問題,也備受矚目。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