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三百農牧民遊行抗議養豬場污染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週一上午,中國內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約300名農牧民前往旗政府遊行,抗議國營企業「中糧集團」豬養場嚴重污染環境,影響百姓健康。當地民眾表示,之前也曾到豬養場抗議,但至今都沒人管。

翁牛特旗民眾透露,「中糧集團」豬養殖場將大量死豬丟棄在草原,嚴重污染環境,發出的臭味讓人無法忍受,兩週前他們曾到豬養場抗議沒結果。8號,約300名農牧民前往旗政府遊行抗議,拉著蒙文和漢文的橫幅,寫有「反對污染企業、保護生態環境 」等,並高喊口號。

内蒙古翁牛特旗農民劉女士:「污染特別厲害,然後死豬亂扔,不妥善處理,太臭了,農民抗議,現在這個領導都官官相護啊,見不著。我們這兒是自治區,啥規定都是自己自治的,根本就不符合國家那個標準。」

翁牛特旗民眾還透露,當地維權的消息在網上都被封鎖。

内蒙古翁牛特旗民眾胡先生:「養豬養是挺大的,國營的,養豬有的死了,環境污染,這邊網監部門,時刻給你關注這方面,發了之後沒幾分鐘就給你刪除了,看不到。」

另外,當地農牧民去年底因不滿當地政府將草場出租給中糧集團,興建養豬場,到旗政府和自治區政府請願,和警方發生衝突,至少兩人被抓。

胡先生:「整個蒙東地區和東北地區最大的養殖基地,土地徵收的不少啊,和政府矛盾鬧得挺嚴重的,好幾年之前抗議上政府去,都打住院的都有。」

據了解,翁牛特旗近期發生多起農牧民抗議活動,包括要求發放玉米補貼款、鋁廠污染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