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淨空巴黎北站 搜索3名通緝犯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法國警察為了逮捕3名通緝犯,8日深夜湧入巴黎北站(Gare du Nord),針對從北部瓦倫西恩市開來的一列火車,展開大型搜尋行動,期間疏散月台上的乘客並封鎖車站長達數小時,行動中未逮捕到任何人,但引起民眾不小的安全恐慌。

中央社報導,據車站員工表示,特種偵查干預隊(BRI)是在晚間11時過後不久開始湧入車站,詢問從瓦倫西恩市(Valenciennes)開來的火車在哪裡。車站員工向警察指向第10月台,接著湧入更多警察前來會合。員工說,幾分鐘內,當局便開始疏散整座車站。

法新社報導,巴黎警方是為了追捕3名通緝犯,在列車內展開大型搜尋行動,導致人潮眾多的巴黎北站昨晚連夜清空兩個多小時。

在警方展開搜尋行動時,乘客被留在車廂內。

相關視頻:

「巴黎人日報」報導,一個外國國家將3名男子的名字交給法國安全當局,並說有人在波爾多、馬賽與巴黎看見這3名男子。警方是根據每項目擊通報採取因應行動,結果在今天凌晨1時50分結束搜索行動,但沒有成功逮捕到通緝犯。

巴黎警方發言人特爾弗特(Johanna Primevert)告訴美聯社,這場行動目的在「消除疑慮」,沒有逮捕到任何人,但她不願說明展開行動的原因。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