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赴澳門被冷落 陸媒反常低調報導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8日到訪澳門。反常的是北京與澳門當局對張德江此行所言甚少,除新華社在不顯眼位置發布消息外,中新網等大陸新聞門戶網站均未見報導。

張德江8日抵達澳門後,澳門當局嚴陣以待,出動被指裝有干擾爆炸遙控裝置車輛開路護送。張下午抵達入住的新竹苑賓館後,會見澳門特首崔世安,並到澳門政府總部,聽取官員匯報。

澳門人民力量數名代表,到澳門中聯辦外遞交請願信,要求中央關注澳門的社會情況。他們指澳門房價高漲、工程超支,但投訴無門,又希望中央能為澳門落實雙普選。

除了人民力量,澳門爛尾樓盤「海一居」的業主,也計劃向張德江請願,他們9日早上到旅遊塔集會,要求中央關注。

不過,多家海外媒體報導,張德江訪澳門被冷落,陸媒及澳門當地媒體對張德江此行都反常低調。

英媒報導稱,澳門特區新聞局此前公布稱,張德江這次是受行政長官崔世安的邀請來訪。

澳門特區新聞局對張德江的具體行程,除了抵達、離開澳門以及聽取澳門特區政府工作匯報這三項外,供媒體採訪的報導被稱為「座談A」、「視察A」等等。

張德江抵達澳門後,澳門新聞局才公布,張德江將在澳門中聯辦會見崔世安。

而大陸媒體,除新華社在不顯著位置發布張德江訪澳的消息外,中新網等大陸新聞門戶網站均未見報導。外界認為,江派背景濃厚的張德江注定處境不妙。

張德江是現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兼任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長期掌控香港和廣東一帶。

自去年8月份開始起,香港《成報》集中火力揭露江澤民派系人馬禍亂香港,多次在頭版刊登文章,批評包括張德江、香港特首梁振英等人,借用惡黑勢力鞏固政權,挑起民眾敵我矛盾,是香港的「災星」。

2月份,《成報》又發表署名「漢江泄」的評論文章稱,張德江耍手段,挾「政治局之名」愚弄港人、違反「一國兩制」。

文章直接批駁張德江表面效忠習近平,實際上則是國妖兩麵人。文章還引用習近平去年初在十八屆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的講話說:口是心非的『兩麵人』危害很大,「必須及時把他們辨別出來、清除出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