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核動力攻擊潛艦伊利諾號 進駐夏威夷珍珠港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美國海軍最近宣布,將派去年10月底才服役的維吉尼亞級潛艦伊利諾號進駐夏威夷珍珠港。據悉,美軍目前現役攻擊型潛艦共52艘,僅達到潛艦需求的50%,若為了應付來自朝鮮、中共與俄羅斯的潛艦威脅,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表示,確實還需要更多潛艦。

綜合媒體報導,伊利諾號(USS Illinois,SSN-786)將是第5艘部署在夏威夷珍珠港的維吉尼亞級(Virginia-class)核子動力快速攻擊潛艦。其下潛深度可超過800呎,在水下的航行時速可超過29浬。

這也是伊利諾號首艘部署在夏威夷的維吉尼亞級第三批次(Block III)潛艦,這批潛艦配備更先進武器系統,包括2個87吋的維吉尼亞酬載管(Virginia-payload tube),每管可配備6枚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


美國海軍宣布,將調派去年10月底才服役的最新維吉尼 亞級潛艦伊利諾號,進駐夏威夷州珍珠港。 (取自Submarine Force Museum and USS Nautilus臉書)


據悉,美國以外,全球約有400艘潛艦,部署在印度亞太地區(Indo-Asia-Pacific)的潛艦有230艘,其中160艘來自中共、俄羅斯以及朝鮮。

數年後美國洛杉磯級(Los-Angeles-class)攻擊潛艦將陸續除役,屆時美軍的潛艦數量將逐漸減少。

哈里斯(Harry B. Harris,Jr.)指出,他相信目前地球上還沒有其他潛艦可與維吉尼亞級匹敵,但維吉尼亞級潛艦與美軍下一艘最佳潛艦之間的銜接缺口,正日漸擴大中。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