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冰箱的六種妙用:剝栗子更輕鬆

冰箱已經成為現代人居家過日子必備的電器。隨着科技的發展,冰箱的功能越來越多。不過,生活達人表示,普通人只發揮了冰箱很少一部分功用。其實,除了保鮮食物外,冰箱還能幫助人們完成更多事情。

下面給大家介紹冰箱的六種特殊妙用:

1.拯救受潮的餅乾。

拆了包的餅乾有時候沒吃完,封口沒封好就會受潮,變得軟軟的,吃起來的口感實在不好。

這時候你可以把餅乾攤在盤子裡,然後放進冰箱冷藏24小時,冰箱循環系統會帶走多於水份,使餅乾重新變得酥脆。


除了保鮮食物外,冰箱還能幫助人們完成更多事情。(pixabay.com)

2.剝栗子更輕鬆。

喜歡吃炒栗子的人很多,但提到剝殼就頭痛。通常剝到手指甲都疼了還不能剝出完整的栗子仁。

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試著將栗子冷凍2小時,栗子殼和仁便會分離,讓你可以輕輕鬆松剝下栗子的硬殼。


將栗子冷凍2小時,栗子殼和仁便會分離,讓你可以輕輕鬆松剝下栗子的硬殼。(pixabay.com)

3.茶葉保鮮。

很多人喜歡喝茶,但買茶葉後不要以為直接放在袋中就可以了,這樣茶葉會很快的失去原先的滋味。

其實你可以將茶葉密封好後放入冰箱中冷藏,這樣茶葉可以保持18個月不變質。

4.絲襪防破洞。

絲襪一般都容易勾絲或磨破。你可以嘗試將絲襪捲起,裝入保鮮袋中,然後再放到冰箱冷凍2天,絲襪韌性會更強,變得不易破。


普通人只發揮了冰箱很少一部分功用。(pixabay.com)

5.蛋黃切不碎。

水煮蛋剝殼後,用刀切成兩半,蛋黃很容易碎掉,但如果你將煮好的雞蛋放進冰箱冷藏1小時,蛋黃會變得更加緊實,就能切出平整不碎的樣子。

6.肥皂變乾爽。

肥皂放在洗手間或水龍頭下,遇水後會變軟,甚至像漿糊,不僅難看,用起來也不方便。

你可以將肥皂冷藏30分鐘以上,冰箱能使肥皂乾爽恢復硬度。

——轉自《智慧生活網》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