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致電馬克龍:恭喜當選法國總統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法國中間派「前進黨」候選人馬克龍,5月7日當選為下一任法國總統,美國總統川普5月8日致電馬克龍,向他表示祝賀。當天,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也向馬克龍道賀。

法國「前進黨」候選人馬克龍(Emmanuel Macron)5月7日當選法國總統,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在推特發出祝賀消息。

川普在推特留言說:「祝賀馬克龍的重大成功,他將成為法國下一任總統。我非常期待與他的合作。」

5月8日,白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表示,川普總統已經與「法國總統當選人交談,恭賀他勝選」。


5月4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自由法令,並在白宮發表支持信仰自由等的演講。(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當天,聯合國今年1月1日剛剛上任的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也向馬克龍表示祝賀,並表示期待與馬克龍的會談。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當天表示,法國是聯合國「高度重視」的夥伴,秘書長與馬克龍的首次會面,將著重於氣候變遷、反恐以及維和等話題。


法國新當選總統馬克龍與現任總統奧朗德5月8日參加慶祝二戰勝利72週年活動。(BERTRAND GUAY/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