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浸宴會廳新人照樣擺酒 廣州暴雨破歷史記錄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5月7日的一場大雨,使廣州市成了「水上威尼斯」。據報導,這一天有新人舉辦婚禮,宴會廳遭到水浸,但婚禮還是照常舉行。

5月7日凌晨,自北向南,一場特大暴雨「橫掃」廣州各區。氣象部門監測,最大雨量前三位分別是黃埔九龍鎮524.1毫米、增城新塘鎮435.4毫米和花都花東鎮334.8毫米。

這突如其來的大雨,使舉辦婚禮的大廳浸泡在水中,但一對新人依然舉行了婚禮,客人們也是挺淡定的吃完了宴席。

對舉辦婚禮的新人,網友表示,真是風雨擋不住婚姻啊!「這才是真正的風雨無阻的婚姻,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泡著腳收紅包」。

也有網友調侃,「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傾倒,我也得讓自己吃好」,「吃吧,哪管他洪水滔天」,「份子錢都交了,怎麼也要吃回來」。

不過,更有網友表示,「每家都有喜事,結婚屬於大喜,不該散場,跟隨不隨份子錢沒多大關係。」

據當地的氣象部門指出,這次強降水的時空分布高度集中,持續時間長、與兩大,大雨勢頭之猛創下歷史最高值,日降雨量已經打破了廣州市的歷史記錄。

據有關部門通報初步統計的結果,全市有172間房屋倒塌,6925人進行了轉移,暫未收到人員傷亡報告。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