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陽妻陳桂秋攜女抵美 披露逃亡細節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709案」被捕律師謝陽的妻子陳桂秋和兩個女兒,幾經周折,今年三月抵達美國德州。近日,美聯社獨家採訪了陳桂秋,透露逃亡的細節。

陳桂秋表示,謝陽被抓後,她遭當局威脅,被迫帶兩個女兒出走。

滯留泰國期間,因中共施壓,她曾被拘留在曼谷監獄,十幾名中共便衣堵在門口,直到美國領事館官員出面,將她帶走。

謝陽律師的妻子陳桂秋:「當時,其實我也是很絕望的。我知道,外面全部被這個中方的人所包圍,有他們的車子,有他們的便衣,很多人包圍著。我這個時候,其實不知道該怎麼辦。」

陳桂秋表示,謝陽被抓後,警方施加酷刑逼他認罪,官派律師扮演的幫兇角色,以及中共掩蓋真相等,讓她徹底失望。

謝陽律師的太太陳桂秋:「我感覺到我真的已經心死了,我覺得對他們整個系統,我是非常非常的失望,那個時候。所以我想著,我要,我無論如何也不想在這裡呆著了,不想受他們的氣了。」

陳桂秋在美領館官員的幫助下,逃離泰國,抵達美國。她感謝美國國務院和行政當局的幫助。

另外,陳桂秋上週六發表聲明,披露謝陽遭受酷刑的多個消息來源,反駁中共央視有關謝陽遭酷刑是「編造」的說法。她表示,只會接受對謝陽無罪釋放的裁決。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