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鍋生鏽倒點這東西去洗,超簡單變得跟新鍋一樣,效果驚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如果家裡的鍋生了很多鏽怎麼辦呢?有時真想扔了買個新的,下面先別忙著扔掉,教你一招簡單快速除鍋鏽:

1、準備材料:可樂、錫箔紙;

2、將可樂倒入生鏽的鍋中,靜置一段時間;

3、用錫箔紙擦除鍋內銹跡;

4、擦除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5、超簡單變得跟新鍋一樣,效果驚人!

防止鐵鍋生鏽的辦法:

1、在平時炒菜的時,如果用大火炒菜之後很容易在鍋底留下食物殘渣之類的東西,這個一定要把這些殘渣去除,保持鍋內的乾淨平滑,不要讓殘渣附著在鍋內,這樣就不容易生鏽了。

2、在每次使用完鐵鍋以後要把鐵鍋清洗乾淨,然後打開燃氣灶把鍋燒熱事鍋裡面的水分燒乾,使鍋里保持乾燥這樣鍋里就不容易生鏽了。

3、在使用玩鐵鍋之後可以把鐵鍋清洗乾淨之後用紙或者抹布擦去鍋內的水分,然後抹上一層豬油可以防止鐵鍋生鏽。

4、用鐵鍋炒菜之後清晰乾淨可以把鐵鍋懸掛在窗子或者門子等通風處,這樣空氣流通會是鐵鍋不容易生鏽。

5、鐵鍋使用完之後去掉鍋內的水分,使鍋內保持乾燥,再用塑料口袋把鍋裝好,把口袋密封好,這樣鐵鍋接觸不到外界的水分和空氣就不會生鏽了。

6、用肥豬肉,熱鍋放進去,不要放油。等豬肉的油一點一點地熬出來。繼續燒,用油把鍋的內壁塗滿。等豬肉看起來沒什麼油了關火讓他自己冷卻,放一整夜,以後就不怎麼銹了。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