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旅行禁令 美第四巡迴法庭今庭審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旅行禁令面臨重大考驗。週一下午,維吉尼亞州「上訴法院」將就禁令舉行庭審,以判斷其是否違憲。

週一,美國第四巡迴上訴法院,將就旅行禁令舉行庭審

川普的禁令規定,在90天內,禁止向六個主要穆斯林國家,包括伊朗、敘利亞、利比亞、也門、索馬里和蘇丹的公民發放簽證,併中止難民計劃。

早前,馬里蘭州一位聯邦法官拒絕執行該禁令,質疑當局對穆斯林國家有歧視。

川普政府稱,這道行政令並非針對穆斯林,而是出於國家安全考量。

鑑於此案對公眾的重要性,以及必須及時做出決定,第四巡迴上訴法庭跳過一般先由三名法官初審的程序,直接進行「全院會審」,十五名法官同時出席。

不過,這十五人中,一人因涉及利益衝突,宣布迴避。其餘十四人,九人是民主黨任命,五人是共和黨任命。外界預估,最終裁定或不利於政府一方。

據法院週一公佈的信息,主審法官為格雷戈里,庭審將於美東時間週一下午兩點半開始。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